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4臺北玫瑰展開幕 蔣萬安邀大家一起來參觀臺灣最大玫瑰花展、與伴侶共度浪漫時刻

2024臺北玫瑰展開幕 蔣萬安邀大家一起來參觀臺灣最大玫瑰花展、與伴侶共度浪漫時刻

臺北市長蔣萬安8日出席新生公園「2024臺北玫瑰展開幕式」,他在致詞時透露,自己最愛的花種就是玫瑰花,即便跟太太結婚多年,還是常常送玫瑰花給她,表達浪漫的心意。他也鼓勵民眾把握時間,不管是帶著另一半、單身伴侶,或是家人朋友,都能來到這場全國最大的玫瑰花展,與身邊的人一同享受難得浪漫時光與濃情蜜意。

蔣萬安說,他非常開心能夠到新生公園,向市民朋友宣布臺北玫瑰花正式開幕,現在正是玫瑰花盛開時刻,非常漂亮。他表示,事實上,臺北市這幾年舉辦的花季,不斷在各行政區和景點一一展出,深受大家喜愛。今年從北投三層崎花海開始,緊接著陽明山花季、士林官邸鬱金香、內湖夜櫻季,以及前一陣子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季等,今天更是來到規模更大、更漂亮、更美麗的玫瑰花展。

蔣萬安接著說,新生公園玫瑰花展占地1.5公頃的範圍,規模大且交通方便,大家可以欣賞到800多個品種、將近5,000株的玫瑰花在這展出,全臺灣最大的玫瑰花園就在臺北市。他也可以跟大家掛保證,除了規模大之外,新生公園玫瑰花展也是全國最漂亮、最美的玫瑰花園!蔣萬安說「不怕來比較、只怕你不來」,竭誠歡迎所有市民朋友,以及其他縣市的好朋友都來到臺北市新生公園,一起欣賞最美、最盛開的玫瑰花。

蔣萬安也表示,玫瑰花是他非常喜愛的花種,一直以來它都有著熱情、真心真意的意涵,他也時常送玫瑰花給他太太表達心意。他提到,玫瑰花的浪漫氣質在許多的藝文作品都有呈現出來,不管是鳳飛飛所演唱,大家耳熟能詳的《可愛的玫瑰花》;或是《小王子》這本畫冊裡面講到的玫瑰,教會了小王子如何去愛人;還有卡通《美女與野獸》,裡面的玫瑰花也代表著「拋開偏見」;另外還有著名歌劇《歌劇魅影》,裡面的面具、玫瑰更象徵著此生不渝的愛,有非常多的藝文經典作品都用玫瑰呈現,是非常具有意義的花種。

最後,蔣萬安特別提到,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也是大家認為的女王節、女神節,歡迎大家帶著自己的女神一起前來,過幾天就是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也非常適合來到玫瑰花園區走走、逛逛,祝福大家都能在玫瑰花園中度過最浪漫的時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