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出席內湖科技園區千人捐血活動 現場捐出熱血並呼籲大家一起響應

蔣萬安出席內湖科技園區千人捐血活動 現場捐出熱血並呼籲大家一起響應

蔣萬安15日出席內湖科技園區舉辦的千人捐血活動,並現場響應此次活動,捐出自己的熱血。他在致詞時表示,從2019年開始,內科千人捐血舉辦到今天已經是第8屆,非常感謝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翁素蕙、現任的廖全平理事長,以及屆任理事長們,在大家共同的號召之下,內科所有的朋友都來響應這麼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到目前為止有近萬人參與捐血活動,累積大概有1萬4,000多袋的血量,這是非常了不起的義舉。

蔣萬安接著說,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有一陣子血荒,內科千人捐血活動還是照常舉辦,大家依然共同響應,讓血荒的時候,還是能維持一定的血液存量。當然,在之前不久,因為過年、天氣寒冷等因素,其實有幾次血液存量低於7天以下,後來市府也不斷在很多的場合提醒,希望民眾能多多捐血,市府各局處如消防局、兵役局等單位,在舉辦活動時都會結合公益,現場都會停放捐血車,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出來捐血,所以目前血液存量基本上都還算在4到7天,或7天以上。但是我們依然要防患於未然,還是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出來捐血。廖理事長說,希望這一次不只達標還要超標,更能夠超過3,000袋以上,大家一起努力,更藉這個機會,再次工商服務一下,這次臺灣燈會,內湖展區就在大港墘公園,而且是內湖Tomorrow AI兔,結合了在地特色─科技互動、人工智慧AI等,非常值得帶小朋友、大朋友前來欣賞,多多來內湖,他並預祝此次千人捐血活動圓滿成功。

蔣萬安在活動中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市府是不是有動員局處的公務人員去看燈會?蔣萬安回答說,其實臺北市政府就是要把這次的燈會辦好、邀請所有的貴賓,不管是國內民眾或者是國際友人,都能前來燈會欣賞這一次睽違23年的臺灣燈會在臺北舉辦,所以現在展期只剩下最後一個星期不到,希望所有的好朋友都能把握最後時間、多來燈會走走;媒體追問,因為被邀請的人其實也包括公務員,因為現在他們擔心會不會所謂的主題之夜變加班之夜,會要求局處不要再去動員公務員嗎?蔣萬安表示,最重要都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來燈會走走,詳細的情形,觀傳局稍晚也會跟大家做一個說明。

媒體詢問,昨天情人節多了兩個小電燈泡(蔣市長的孩子),對夫妻約會的情趣會有影響嗎?蔣萬安笑說不會,因為昨天剛好情人節,所以他特別帶太太,還有兩個孩子來臺灣燈會在臺北展區看看,特別他們到了幾個展區,比較適合親子互動的,孩子們非常開心,太太也非常高興。

媒體詢問,蔣市長禮拜一晚上去看東區商家藝術入店,有商圈的店家說,他們覺得市長去得太晚了,市長怎麼看?蔣萬安回答說,接下來如果有機會,他還會再去東區走走,希望最後階段,大家趕快把握時間來看燈會,不管是到信義商圈或是東區商圈,這次市府的藝術入店規劃得非常吸引人,也希望大家多多來東區消費,走走、逛逛、看看燈。

媒體詢問,燈會雖然有人潮,但是因為很多人潮都往信義計畫區的店家去,東區商家到底有沒有達到振興效果?他們好像還是開心不起來,怎麼辦?蔣萬安回答說,當天去的時候,他跟在地的里長們、店家都交換過意見,他們認為其實在上個周末感受到人潮都有來到燈會,特別也有進到東區的巷弄,對店家來講,人潮就帶來了商機,這一次燈會,他們的營收大概都有兩到三成的增加,當然希望最後的時間,大家把握最後階段趕快來,希望營收再往上衝。

媒體詢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想要回國民黨?蔣市長看法如何?蔣萬安回答說,他身為臺北市長,民眾對他的期待是在很多市政的推動,包括他今天來到內科,雖然是一個公益活動、響應千人捐血,但大家很關心內科交通的問題,他跟翁理事長、廖理事長都有交換過意見,怎麼樣來為民眾解決問題是眼前最重要的事情。

媒體詢問,關於內科交通的問題,市府推動智慧號誌,其目標到底是什麼?蔣萬安回答說,在昨天的市政會議上,交通局特別做了相關的報告,他也正式裁示增設智慧號誌,這套措施的確對於交通的紓緩有一定的成效,當然現在市府也希望針對主要幾個路段增設智慧號誌,他也提醒交通局,接下來在規劃連續性預算的時候,第一年度也會要做相關的增設之後的效率報告,來了解增設的狀況,以及效果如何?要做一些滾動式的檢討,才能將這些智慧號誌增設計畫發揮到最好的效率。

媒體詢問,市議員王世堅說有關二二八,蔣市長應該先道歉,否則都是虛晃一招,市長會先道歉嗎?蔣萬安在回答時表示,其實上一次在文化局的安排下,他到了臺北二二八紀念館,跟了幾位家屬見面,經由他們訴說誰當時所經歷到的狀況,可以感覺到他們都非常感傷,他也了解到,這對他們來說,都是一輩子的傷痛,也是歷史上面的一個傷口。我們共同的希望,都是希望撫平傷痕、坦然面對,能夠促進社會的和解,這個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