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20214玉成國小-「金兔迎春・開學有禮」玉成國小開學日活動

事後新聞稿1120214玉成國小-「金兔迎春・開學有禮」玉成國小開學日活動

臺北市南港區玉成國小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南港區玉成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區向陽路31號

聯絡人:教務主任 侯佩芬、輔導組長 陳若瑄2783-6049轉120或162

【發稿日期:112年2月14日】

【主題:「金兔迎春・開學有禮」玉成國小開學日活動】

【臺北報導】臺北市南港區玉成國小為迎接新學期的到來,特別以「金兔迎春・開學有禮」為主題,在學校穿堂搭配節慶布置,讓返回學校上課的師生們都能分享喜氣,延續過年的歡樂氛圍。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36591/c5b14e9b-281e-4ef0-bb90-b7cc8e72f33c.jpg

▲期待學生「食甜甜 講好話 予你好緣規厝邊」,敦品有禮,勇敢表達,展現自信。

「食甜甜 講好話 予你好緣規厝邊」,一早校長楊火順及家長會高家琪會長帶領親師團隊,身著喜氣服飾,在穿堂喜迎孩子們,與學生互道祝福並分送給全校學生們每人一個「開春甜甜小紅包」,裡頭有一張祝福卡、果凍及活動說明,期待學生「食甜甜 講好話 予你好緣規厝邊」,敦品有禮,勇敢表達,展現自信。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36591/93d9f1a3-ae08-4073-b479-8ecafef65da2.jpg

▲玉成國小楊火順校長與學生互道祝福並分送給全校學生們每人一個「開春甜甜小紅包」

   「Happy 兔gether 大家一起猜燈謎」,同學們拿出「開春甜甜小紅包」袋裡的謎題和學習單,完成解謎,一~三年級為自然推理版,四~六年級為腦筋急轉彎版,找到謎題和自己不同的三位同學,分別簽上班級姓名、寫上正確答案,在共同把四張謎題黏貼在學習單上,交回輔導室,如果答案全對,每位同學可獲得E酷幣及抽獎機會。透過互助及合作,尋找同學或跨班、跨年級尋找夥伴組成四宮格,完成解謎任務,此活動符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課程發展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以「自發」、「互動」及「共好」為理念,強調學生是自發主動的學習者。

     楊校長表示:玉成國小在開學這一週的課程中,除了融入新春節慶教學外,還辦理了友善校園校園週活動,讓學生在校園中自發合作完成任務後,除了可以獲得「E酷幣」點數之外,還可參加摸彩,不僅增添了校園歡樂的年節氣氛,也幫助孩子們在趣味學習中,增進親師及同儕間的互動,凝聚情感,建構友善校園並且收心迎接新的學習旅程。

歡迎新聞媒體朋友報導並給予指教,謝謝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