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走進東區商圈體驗臺灣燈會光展區 蔣萬安邀請大小朋友共同體驗東區商圈的多元藝術文化

走進東區商圈體驗臺灣燈會光展區 蔣萬安邀請大小朋友共同體驗東區商圈的多元藝術文化

臺北市長蔣萬安於今(13)日晚上再次前往臺灣燈會,這次則是選擇了光展區走訪,作為本次臺灣燈會腹地最大的區域,這次除了設置16件的中、大型燈飾之外,更以藝術入店的方式,將在地的商家與43件藝術品相融合,不僅如此,北市府與東區商圈發展協會更邀集了300間以上商圈店家,共同參與台北通APP「2023台灣燈會電子集章」加碼抽獎活動,獎項包含現金6,000元、晶華酒店住宿券、500組日本知名品牌IRIS氣炸烤箱、電動擦地機等家電產品等總獎值超過新臺幣(以下同)300萬元,希望民眾可以在賞燈以及臺北藝術文化之餘,可以也達到振興東區商圈的成果。

蔣萬安首先來到由遠東SOGO贊助之大型兔子造型充氣裝置「Hi Hide」,由設計師吳騏介紹設計理念,設計師對於「Hi Hide」的想法來自於走進內心世界並與之互動,「Hi Hide」會有8種情緒反應(光影變化)來回應。接著,墨西哥設計師Lua Rivera 介紹位於瑠公公園的「榮容」,設計師將東區巷弄文化的靈魂與城市發展交織,象徵臺北這座城市走過的歷史,也用不同的色彩說明了臺北的共榮與包容,Lua Rivera也邀請蔣萬安一同嘗試在作品上坐下,切身感受這件訴說臺北的藝術品。最後,由設計師高登輝介紹在樂陵豆漿內外部牆面,繪製出代表東區夜生活的宵夜文化。

接著,蔣萬安也跟大家分享自己與夫人昨(12)日實地觀賞臺灣燈會的心得,他與夫人最喜歡位於松菸源展區的副燈「台北兔給樂Taipei Together」,每半小時就會有動畫,十分好看,但他強調,他們沿著國父紀念館走到松菸文創,沿路的燈飾都非常漂亮。

最後,蔣萬安對於今天來參觀東區的藝術入店的不同藝術文化非常喜歡,並表示會再與夫人及小朋友一同來欣賞,甚至如果逛累了也會選一間店坐下來休息用餐,再繼續逛東區商圈與光展區,他用自身的實際體會再次邀請大家來參觀臺灣燈會,也歡迎一同來體驗東區商圈,感受這裡不僅適合大朋友,更適合闔家及親子同樂的迷人之處及多元藝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