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3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開幕典禮」 蔣萬安祝福長輩身體健康、呷百二!

出席「2023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開幕典禮」 蔣萬安祝福長輩身體健康、呷百二!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6)日出席「2023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開幕典禮」,今年活動除了趣味競賽外還加入田徑賽,蔣萬安了解到長輩們平常忙於家務、照顧孫子非常辛苦,但是為了這次比賽紛紛加緊訓練,所以特別祝福每一位長輩都能盡情揮灑汗水、享受比賽!

蔣萬安致詞時首先提到,臺北市65歲以上的長輩平均達到22%,已經正式進入超高齡化的社會,而臺北市政府也提出許多照顧長輩的政策,包括今年恢復重陽敬老金的發放,這是對所有長輩的尊重,另外北市府也持續在社區布建日照中心,讓需要生活照顧的長輩在熟悉的環境中安養。

蔣萬安補充,北市府也協助長輩家裡加裝24小時的緊急救援鈴,提供住家簡易修繕,像是加裝扶手、防滑墊等避免滑倒設施,希望能夠更設身處地照顧長輩,另外北市府也在萬華龍山老人服務中心,特別規劃具有人工智慧的體適能運動中心,來協助長輩鍛鍊肌力。

蔣萬安表示,今年銀髮族運動會共有700多位的選手參加,超過80歲以上的長輩有65位,而90歲以上長輩的有兩位,擔任了今天的運動員宣誓,分別是來自中山區的張朝淇、張許玉蘭夫婦,他們平常都有規律運動的習慣,而且去年更在12分鐘跑走競賽中拿到了金質獎,這樣子的精神和體格著實令人敬佩。

致詞的最後,蔣萬安表示今天有很多參賽長輩的家人、孩子、孫子,都一起來幫大家加油打氣,讓他非常感動,祝福參賽的長輩都能夠享受比賽,盡情揮灑汗水,也祝福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呷百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