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陽明山花季開跑 ,「心中有一座山」文青新玩法曝光

陽明山花季開跑 ,「心中有一座山」文青新玩法曝光

      春天百花齊放,來到陽明山及附近山區賞花,已是每年最熱門的行程之一,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年特別推薦文青新玩法,要讓民眾不只用眼睛賞花,更要結合《心中有一座山》音樂專輯,用耳朵聆賞北投、士林、內湖山區的人文歷史風光,全新體驗一甲子的陽明山花季。

  

       臺北市客委會最新發行的《心中有一座山》專輯,邀請金曲獎音樂人謝宇威、羅思容、黃子軒、徐哲緯、亦帆、葉穎,透過客家學者羅烈師及文史工作者吳智慶的帶路,攜手探訪北投、士林、內湖山區的野草花果有機農場、二崎生態休閒農場、清涼地有機市民農場、向日有機農場,感受在地客家人的生命故事,創作當代客家音樂,也勾勒出臺北客家人從漂移到生根、從遺忘到復歸的蜿蜒之路。

    臺北市客委會徐世勲主任委員表示,在臺北,除了日治時期及戰後才從全臺各地二次移民過來的客家人之外,其實早在一、兩百年前,就已經有從福建漳州詔安、廣東潮州大埔及饒平等地一次移民過來的客家人,在基隆河北岸的北投、士林、內湖山區務農為生,雖然他們早已福佬化,但近年來也有些「客底」想要尋回自己的客家認同。

  徐主委進而推薦,不管是客底、明確認同為客家人的鄉親,或是其他多元族群的朋友,值此春色滿山之際,歡迎大家到陽明山賞花,也到客家農場進行環境教育與農事體驗,同時聆賞《心中有一座山》專輯,一方面感受當代客家音樂之美,另一方面更體驗臺北客家人從漂移到生根、從遺忘到復歸的人文歷史風光,以文青新玩法全新遶尞陽明山花季。

  《心中有一座山》專輯已建置於「北市客委會」YouTube頻道,並於五南文化廣場、國家網路書店、博客來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等處販售,歡迎民眾於上述網站免費聆賞或購藏實體專輯,在山中度過有花、有音樂、有人文歷史的文青時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