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20105開南中學-開南攜手敏實共同培育特斯拉產業鏈人才

新聞稿1120105開南中學-開南攜手敏實共同培育特斯拉產業鏈人才

臺北市開南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新聞聯絡:臺北市開南中學  陳相如  秘書   0912748665

【發稿日期:112年1月5日】

【主題:開南攜手敏實共同培育特斯拉產業鏈人才】

【臺北報導】開南中學汽車科攜手全球汽車零部件配套供應商百強的敏實集團,首創特斯拉電池技術維修特色課程。敏實集團是全球台資汽車零組件最大咖,主要產品包括汽車車身結構件、鋁部件及電動車電池盒,版圖橫跨歐亞美全球約58家工廠,世界知名車廠如BMW、賓士、豐田、寶馬、賓利、勞斯萊斯等都是主要客戶,年營業額規模近新台幣600億元。開南中學為全台第一所私立職業學校,擁有107年歷史,培養出眾多十大建設重要人才與台灣百大企業創辦人,被譽為「台灣工商業鉅子的搖籃」。兩方學校簽訂策略聯盟可說是天作之合,背後都是強大企業支持。

 電動車是未來產業發展趨勢,開南中學汽車科為了提升學生對電動車檢修技術能力、強化電動車與自動駕駛(ADAS)專業認知,開南中學與敏實集團新竹敏實科技大學智慧車輛與能源系簽訂策略產學合作,進行ADAS系統學習與特斯拉電動車實際拆裝維修操作特色課程,有效縮短產學界的學用落差。

 開南中學校長胡毓富表示:「開南中學是企業家的學校,目前透過學校與敏實集團、敏實科大密切連結,安排一系列的見習、實習以及各項專題製作,培養學生動手做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共同來推動台灣的電動汽車零組件產業的發展及該產業的人才培育。」人才是產業前進的基石,透過企業大力支持,業師進入教學,學生進入教室即進入產業現場,完全沒有落差,這更是產業創新的最大動能。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