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年度星雲NGC 2023,中研院天文所朱有花特聘研究員將在天文館 分享它的美麗與秘密!

年度星雲NGC 2023,中研院天文所朱有花特聘研究員將在天文館 分享它的美麗與秘密!

今年是2023年,您知道天上也有一個編號2023的星雲嗎?臺北天文館將於3月5日(日)14時,邀請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的朱有花特聘研究員,主講「NGC 2023-三類星雲在一身!」,帶您一探這個美麗而神祕的星雲!

NGC 2023是1,500光年外,獵戶座中一個外形複雜的恆星形成區,星雲中同時包含了發射、反射與黑暗三種不同類型的星雲,是研究星雲的絕佳對象。而在NGC 2023中到底有哪些秘密、有甚麼特別的恆星、未來會發生超新星爆炸嗎、它與鄰近的馬頭星雲又有什麼關連?曾任中研院天文所所長,也是星際介質與恆星形成專家的朱有花特聘研究員,將在這場精彩的講座中揭曉所有答案的謎底。名額有限,快至臺北天文館官網-活動報名登錄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