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賞燈失散 北市交警與信義警一同助老婦與家人團聚

賞燈失散 北市交警與信義警一同助老婦與家人團聚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2月5日正式開幕,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當日也來到中央展區共襄盛舉,與警察廣播電台路況轉播站一起進行交通安全宣導。

當日晚間六時許,毛毛細雨的元宵節夜晚,二位賞燈民眾帶著一位沒有攜帶雨具的老婦人來到宣導攤位,表示老婦人一個人在展區遊蕩,疑有失智迷途情形需要協助。該大隊宣導人員小隊長曾志恭、凃鸚瓈及警員何佳珊先將其安頓在宣導攤位,讓老婦人用餐、休息,並耐心詢問老婦人姓名、地址、電話等資訊,但僅能了解老婦人姓名以及來自新北市土城,仍無法與其家人聯絡。

其後,聯繫轄區信義分局員警到場協助查證身分,並將老婦人帶至服務台。因老婦人身上未攜帶任何身分證件,幾經詢問、查找,發現老婦人配戴有新北市政府發放的手環,經撥打手環上的服務電話,查詢獲知老婦人的身分(高齡82歲),及家人聯絡電話,終於聯繫上一同來賞燈的家人,前來服務台和老婦人相聚。

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呼籲,燈會持續至2月19日,除提前留意交通資訊,妥適規劃減少交通時間外,因展區人潮眾多,呼籲前來賞燈的民眾,務必留意同行的家人,以免走散。燈會期間如有需協助情事,可洽展區服務台或各路口執勤員警協助聯繫,讓前來賞燈的民眾都能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