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台灣燈會 十二行政燈區四大主題─自然生態 遠離塵囂 欣賞光的純粹 感受大地的呼吸  關愛自然 燈會與生態的完美融合-信義、文山、北投燈區

2023台灣燈會 十二行政燈區四大主題─自然生態 遠離塵囂 欣賞光的純粹 感受大地的呼吸  關愛自然 燈會與生態的完美融合-信義、文山、北投燈區

發稿單位:宗教禮俗科

發稿日期:112年2月9日

聯 絡 人:林冠伶科長

聯絡電話:02-27256238

「光源台北 —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於2月5日至2月19日舉行(2月1日至4日除國父紀念館中央展區不開放外,光、源、未來展區進行試營運、十二行政燈區於2月4日齊點燈),本次燈會期間,在燈會主展區之外,臺北市各設有「十二行政燈區」,結合在地民間宗教、企業、學校團體資源共同創作,打造「自然生態」、「人文特色」、「文化藝術」及「宗教民俗」四大主題燈區,各具主題亮點。

信義、文山、北投燈區以自然生態為主題,設計多元材質作品並結合生態環境,像是離燈會主展場最近的信義燈區,位於永春陂濕地公園,號稱是全市最不亮的燈區,整體設計以環境友善、生物友善的角度出發,以鐵件拉出獅、虎、豹、象形象,漆上特殊塗料,輔以低調的外投光,一座座燈飾就在黑暗中透出螢光,呼應四獸山的溫柔環抱,是一個能讓聽眾朋友放鬆、療癒、呼吸自然、聆聽大地的燈區。除了生態永續的設計之外,信義區更強調在地參與的精神,邀請永春高中、松山商職的學生製作導引指示牌,在黑暗中引領觀眾探索燈區的驚奇。

北投燈區位於關渡水岸自然公園內的大型裝置藝術燈座「關渡留鳥」,由藝術家以竹編及稻草等自然素材,表現出鳥與鳥巢的樣態,藉以呈現土地與生態環境的特色,更傳達人與自然平衡共處之理念。

文山燈區串聯貓纜指南宮站外的仙境廣場及貓纜貓空站外花圃,浪漫的銀藍色燈海照景,襯托出趴在淡黃色月亮上的可愛白兔,聽眾可以搭乘貓空纜車,從空中欣賞這片浪漫光海,跟著白兔將大台北夜景盡收眼底。

本次2023台灣燈會,除了精彩的主展區外,十二行政燈區也有各具特色的四大主題燈區,邀請大家循著光的軌跡,走進十二行政燈區,一同體驗不一樣的臺北!。更多活動資訊,可至2023台灣燈會「光源台北」官方網站查詢(網址:https://tw-light.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