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台灣燈會 十二行政燈區四大主題 暢遊臺北 首波推薦6個行政燈區 親子微旅行套餐出爐 隱藏版路線大公開 快帶家中寶貝來燈會 一路開心玩到瘋!

2023台灣燈會 十二行政燈區四大主題 暢遊臺北 首波推薦6個行政燈區 親子微旅行套餐出爐 隱藏版路線大公開 快帶家中寶貝來燈會 一路開心玩到瘋!

發稿單位:宗教禮俗科

發稿日期:112年2月7日

聯 絡 人:林冠伶科長

聯絡電話:02-27256238

「光源台北 —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於2月5日至2月19日舉行,本次燈會期間,在燈會主展區之外,臺北市還設有「十二行政燈區」,結合在地特色,打造「自然生態」、「人文特色」、「文化藝術」及「宗教民俗」四大主題燈區,各具主題亮點。一堆燈區每個都好美、好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家中寶貝快要開學了,開學前一定要衝一波台灣燈會在台北「十二行政燈區」啦!隱藏版路線首次大公開,親子微旅行套餐熱騰騰出爐!

  

繁華夜都市太熱鬧,一秒離開城市喧囂。大安森林公園一定是北市親子暢遊的首選,白天就讓孩子們盡情奔跑在公園內超受歡迎的共融式遊戲場,晚上一定要走到森林公園的8號出口,就能預見大安燈區的主角「快樂天堂兔」!擁有一對大耳朵,被寶石、蘑菇、蝴蝶、螢火蟲包圍,搭配上千顆光源營造,在光害相對較少的大安森林公園內,耀眼的迎接來訪旅客。小朋友和超萌天堂兔打完招呼後,千萬別忘了走到對面大安行政中心前廣場敲敲「咚咚鼓」,讓敲擊的聲音點亮花燈。

北投燈區位於關渡水岸自然公園內,假日總是吸引相當多家庭騎著單車同遊,欣賞自然生態,北投區公所這次特別邀請在地藝術家,裝置藝術燈座「關渡留鳥」,以竹編及稻草等自然素材,表現出鳥與鳥巢的樣態,傳達人與自然平衡共處之理念,竹編稻草的留鳥主題燈看起來一頭亂髮,模樣憨厚,呆萌超可愛,除了本身就是一座地景藝術,留鳥的內部也有個秘密空間,掛上許多小型花燈,就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穿梭躲藏的秘密基地,另北投燈區也舉辦有親子剪紙Diy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同樂。

親近完大自然後,來到內湖燈區,大港墘公園也是北市知名的公融式遊戲場,擁有小朋友最愛的冒險設施,但夜晚一到,原本綠意盎然的公園頓時化身為科技感十足的燈區,穿著太空裝的「科技AI兔」歡迎大家來到內湖燈區,燈座內結合地面互動式AR投影設計,小朋友可以一起玩遊戲一邊認識內湖由「水牛變滑鼠」華麗轉身的歷史軌跡。現場還有機器人和小朋友玩猜燈謎、玩遊戲,等互動體驗。除了主燈外,掛滿行星的「星空故事」燈海隧道也超受小朋友喜愛,一旁還有7座大行的熱氣球燈式,畫上內湖區各特色景點,充滿在地風情。

士林燈區位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戶外空間,主打「舞動」與「藝術」兩個主軸,運用黑暗的效果,讓懸掛在天空、30隻動作不同的兔子,透過燈光連續的流動與閃爍,絢麗的影像動態效果,呈現出光兔飛躍、奔跑的模樣,就如同欣賞一場定格動畫(Stop Motion),光舞動的效果讓展演一開始,就吸引許多小朋友驚呼,目不轉睛盯著天空中跑動的兔子,又酷炫又可愛的演出,猶如欣賞一場奇幻的舞台秀。士林燈區假日也有精彩的展演活動,周邊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士林夜市,全家可以一起享受小吃,再來燈區欣賞如此特別的藝術饗宴。

快開學了,想帶家中小朋友拜拜,祈求身體平安、學業進步,那就不能錯過松山和中山燈區。松山燈區主題燈為超大型財團法人松山慈祐宮的Q版媽祖,「慈祐媽祖護眾生.玉兔招財喜迎春」,讓賞燈民眾可以獲得媽祖庇佑與祝福,主燈飾旁最傳來最多孩子們笑聲的「影子怪物」,更是大家不能錯過、首創又新奇的互動區。小朋友只要踏入地上的光圈內,瞬間化身為投影在牆上的獵奇又呆萌的怪兔子,扭扭身體,牆上的你(兔子),就會做出各種搞笑動作,快來和牆上的影子怪物一起跳舞吧!

中山區的主題燈則與台北市文昌宮合作,入口就是一座大型的「魚躍龍門」花燈,再以「勤學」意象打造主燈「文昌禧兔」,禧兔頭戴登科「狀元帽」,手寫「魁星點鬥」狀元榜文,揮舞金殿三甲一舉狀元的「文昌筆」,周圍還有代表「文思泉湧」的泉水、「聰明」的青蔥、「勤學」的芹菜、「好彩頭」的菜頭、沾「貴氣」的桂花葉、「金榜題名」的金棗糕,如此無人可敵的勤學造型,新春就讓您獲得獨占鰲頭、高中狀元的吉祥神氣。快開學的小朋友們,看完花燈收收心,和禧兔一起勤學習,在新的學年度,準備一躍龍門吧! 

本次2023台灣燈會,除了精彩的主展區外,十二行政燈區也有各具特色的四大主題燈區,邀請大家循著光的軌跡,走進十二行政燈區,一同體驗不一樣的臺北!。更多活動資訊,可至2023台灣燈會「光源台北」官方網站查詢(網址:https://tw-light.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