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開燈儀式」 蔣萬安: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 2月5日至19日 循光的軌跡走進「光源臺北」!

出席「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開燈儀式」 蔣萬安: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 2月5日至19日 循光的軌跡走進「光源臺北」!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5)晚間出席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開燈儀式,會上蔣萬安提到今年是臺灣燈會睽違23年後,再度回到臺北市舉辦,本次燈會從國父紀念館一路到信義商圈,有豐富的靜態展演以及動態演出,邀請臺灣及世界各地的朋友,在2月5日到19日到臺北感受多元創新的魅力與熱情。

蔣萬安致詞時首先提到,1990年舉辦的「臺北觀光節元宵燈會」,是全臺灣最早開始舉辦的燈會,1991年更名為「臺北燈會」,在2000年之前,都是在臺北市舉行,從2001年開始,改為全國各縣市輪流舉辦的「臺灣燈會」,而今年是睽違23年後,臺灣燈會再次回到臺北市舉辦,也是疫情解封後,臺灣迎接的第一個大型國際節慶。 

今年的臺灣燈會也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與城市交融的燈會,從忠孝復興捷運站到國父紀念館、臺北101、臺北市政府、松山文創園區、東區商圈及信義商圈等,另外還有北市12個行政區一同共襄盛舉,展現各具特色的創意燈飾,讓整座城市宛若光廊,在元宵佳節期間亮了起來。

另外,也藉由藝術入店,讓民眾在賞燈時可以走進巷弄店家,逛逛街、吃美食,感受屬於臺北的悠閒時刻,而且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就可逛遍整個燈會,非常方便,歡迎全臺灣及世界各地的朋友,在2月5日到19日,循著光的軌跡,走進「光源臺北」,深度感受臺北多元創新的魅力與熱情!

開燈儀式的尾聲,是兔年的主燈「玉兔壯彩」在發號、擊鼓、鳴鑼後,於良辰吉時正式開燈,而蔣萬安也與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陳建仁院長、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觀光局張錫聰局長,一同啟動未來光源臺,為臺灣人民祈福,典禮也在蔣萬安於祈福聯上提下「兔躍升騰」的祝福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