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暖警也不捨!熱心警關懷街友竟是通緝犯!

暖警也不捨!熱心警關懷街友竟是通緝犯!

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警員羅翊嘉、許姿涵於29日14時50分許,巡邏經過轄內土地公廟 ,見一男子衣著單薄、神情落寞的坐在椅子上吃便當,由於春節期間寒流來襲,全台急凍,該2 名員警深怕街友身上衣服不夠保暖,便主動前往關心,沒想到意外發現該名街友竟是通緝犯, 該男子表示自己是桃園人,但身無分文無法返家,且不知道自己遭通緝,雖處境感到不捨,但仍將他依法解送歸案。
警方表示,因過年期間寒流來襲,苗栗地區日間氣溫低於10度,員警巡邏時亦特別注意轄內年長者及街友等較需幫助民眾,本次北苗派出所2名員警見該男子獨自坐於轄內土地公廟內,即 主動上前關心該名男子,並欲轉介相關社福單位,卻在查閱身分時,意外發現他是名通緝犯, 員警也當場安慰該男子並表示配合相關程序到案後,「就能回家了」。
警方帶著該名街友回到派出所後,隨即提供熱水及食物讓他暖暖身子,該名街友對於自身遭通緝一事原本還有些錯愕,經過員警耐心說明及安撫,亦積極配合警方完成相關程序,也讓當事員警直呼:「雖然是在做對的事情 ,但還是有些鼻酸,是很特別的經驗」。

  • S__195790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