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好社企攜手產業 拓展多元ESG永續新解方 走入民眾日常

臺北好社企攜手產業 拓展多元ESG永續新解方 走入民眾日常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政府、企業乃至社會大眾的永續意識抬頭,「ESG」、「減碳」成為熱門關鍵字。臺北市政府透過「臺北好社企」計畫,支持一群為解決社會或環境問題而創業的社會企業家們,在日常食、衣、住、行、育樂各面向提供民眾對自己、對社會與對環境更好的選擇。至今,計畫已陪伴85家次的社會企業成長茁壯,亦協助主流企業對接適合的ESG創新夥伴,促成131件永續合作、創造超過3億元產值—不僅引領產業回應本業面對的環境與社會風險,也透過主流企業的商業力將更多好產品與服務帶入民眾的日常生活。

超商龍頭的ESG變身 再生環保袋賦能弱勢共好 

  7-ELEVEN近年致力減塑行動,透過「臺北好社企」計畫連續兩年與社會企業Story Wear、非營利組織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三方攜手,回收門市超過6,000公斤的寶特瓶鮮乳空瓶、結合3,400碼廢棄仔布料,由Story Wear設計成時尚包袋,並賦能腦麻兒童與插畫家共同繪製圖樣、交予近百位弱勢家庭媽媽縫製生產,最終將產品上架進行預購販售。打造永續循環經濟新典範的同時,也邀請更多消費者走進7-ELEVEN體驗永續時尚與弱勢就業的創新解決方案! 

照顧員工也支持社區永續 金融業促進ESG三贏

  金融業中,國泰金控則與太陽能全民電廠平台陽光伏特家合作,結合「員工減重」、「大地減碳」、「社會共融」三要素,鼓勵旗下員工每減重1公斤,公司即捐出100元作公益基金購買太陽能板,並由陽光伏特家協助用於推動族群文化保存與社區長者健康促進,創造地球(E)、社區(S)與員工(G)三方共贏。

攜手流浪犬狗老師陪伴弱勢 速食餐廳的暖心ESG行動

  速食品牌漢堡王於三年前開始參與「臺北好社企」,在計畫協助下認識許多實踐ESG的創新方式,並經評估後攜手培育流浪犬成為療癒狗老師的心輔犬團隊展開短中長期合作討論。此次合作中,漢堡王透過資金挹注與貼紙宣傳,讓心輔犬團隊不僅獲得充足資源與人力來服務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的孩子,也發揮通路影響力號召更多消費者支持流浪犬及特殊族群的議題。

  「臺北好社企」計畫執行8年來,透過諮詢輔導、資源媒合、對外溝通等行動,陪伴社會企業在食農創新、環境保護、減碳循環、社會共融、醫療照護、教育創新等六大議題積極尋找創新的解方與可能,期待將世界不永續的風險化為轉機與商機。期待不遠的將來,將有更多社會企業的優質產品與服務走進消費者的生活中,攜手政策、企業、民眾等多元角色共創永續的未來。

聯絡人:

黃小紋 主    任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 6589/0935-620802

林宣政 執行長 1999(外縣市 02-2720-8889)轉 6619/0928-29959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