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陽明里樹木銀行華麗轉身 打造自然綠森活休閒場域

陽明里樹木銀行華麗轉身 打造自然綠森活休閒場域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藝科

發稿日期:112年1月14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承辦聯絡人:郭蘭香

聯絡電話:02-23815132#228

陽明里樹木銀行華麗轉身 打造自然綠森活休閒場域

      坐落在士林區陽明里光華路的一處「樹木銀行」,即將敞開大門,成為兼具綠資源環境與景觀空間的市民休憩場所。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近日已辦理士林183號公園整建工程設計說明會,將封閉的綠地空間開放,透過景觀規劃設計以樹與光的手法,除了讓市民可以穿梭樹林、擁抱自然,同時提昇環境景觀資源及改善地區環境品質,更能拉近人與大自然的關係! 

      公園處副總工程司張秀珠表示,此處原本為公園預定地,面積為2292平方公尺,現況基地為樹木銀行,應以綠色基調為基礎,透過本次說明會向市民說明以保存樹群再生基地的精神,包含老樹綠蔭、記憶空間及人事物的去留等,並適當規劃設計注入新的力量,為士林183號公園開啟下一個篇章。

      公園處園藝科科長郭蘭香補充說明,因密植多年,樹蔭成林之意象難能可貴,未來公園規劃設計會以原地保留保護喬木為原則,本次將公園內活動空間、步道系統、休憩設施整合,並於南北兩側以"林蔭步道"引導人流漫步公園,形塑人本友善環境。

      本設計說明會除說明本工程執行計畫與初步構想外,透過公開透明化的方式,將每位參與的里民對公園的心聲意見交流回饋納入考量,無形強化在地方發展及社區認同感的凝聚力,讓公園完工後更能滿足市民期待及需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