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年節將至 蔣萬安赴果菜魚類批發市場關心春節民生供應情形

年節將至 蔣萬安赴果菜魚類批發市場關心春節民生供應情形

春節即將到來,蔣萬安於今(14)日凌晨前往果菜魚類批發市場,關心春節期間民生供應、菜價的情況,蔣萬安表示,因應年節需求,目前蔬果、魚貨供應量充裕,下周開始,果菜會增加1.5至2倍的供貨量,希望菜價的波動不要太劇烈,能夠照顧市民的生活。

蔣萬安並感謝市場同仁一年來的辛勞,他表示,過去三年,歷經了疫情的挑戰,讓大家生意受到影響,為了與大家一起度過難關,北市府在過去提供包含水電費、清潔費、照明、遮雨遮陽簾等設施的補助措施,今年度,也初步提供5百萬補助款,希望全面E化、提升理貨系統,讓各位老闆們能在理貨上更順暢。

有關魚市場改建議題,蔣萬安表示,去年三月,第一期工程已完工,在今年四月,第二期工程也將開始,未來會加速市場改建進度,爭取提早完成,讓大家能夠盡早搬入新大樓營運。蔣萬安也傾聽漁產業者心聲,他表示,有關大家反應目前搬遷到華中橋的堤外進行營運,動線規劃上造成不便以及停車位等問題,會盡速責成相關單位解決,希望在搬遷的過渡期,可以提供業者們更舒適的營運環境。

蔣萬安並於魚類批發市場武聖殿及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土地公廟參拜祈福,祈求新年度風調雨順、農產品供應平穩、市民能夠平安過節,並再次對農產、漁產公司全體員工及供銷業者表示嘉勉與謝意。

蔣萬安於視察後進行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市長是不是選後第一次來到萬華?大家的反應如何?

蔣萬安回覆,選前來過萬華,今天是選後第一次來我們的魚市場、果菜市場,再次來跟攤商們了解各位的心聲,也聽到了很多意見,會持續堅守腳步,傾聽基層的聲音。

媒體詢問,今天了解春節前的供貨狀況後,有沒有要改進之處?

蔣萬安回覆,因為馬上要過年了,春節期間最重要的就是確保供貨穩定以及菜價穩定,於是剛剛也跟總經理、攤商們來詢問了解,目前供貨都非常充足,路副總也對外表示接下來春節前一定會提供1.5到2倍的供貨量,來確保供貨無虞,那目前菜價的波動不大也算穩定,一定會確保菜價穩定、供貨充足,讓市民朋友可以安心快樂過好年。同時也聽到攤商們反應目前市場改建的進度,對於魚市場來講,他們目前暫時先在華中橋的堤外,那現在整個人流動線的規劃,同時還有停車位的問題,他們希望能夠再更精進,這些問題已經責成相關的單位,進行了解以及規劃來解決問題。

媒體詢問,北農人事的部分,是否有和農委會協調董事長或總經理人選?

蔣萬安回覆,目前都正在規劃進行當中,等確定時都會跟大家說明。

媒體詢問,第一果菜市場之後會不會追求預算?

蔣萬安回覆,這部分都正在盤點、掌握相關的狀況,都會持續跟議員們來了解,還有最主要的是聽取基層、攤商的聲音,希望讓市場改建加速進行、提早完成,讓大家能夠有一個好的市場環境。另外,春節快到了,務必要穩定菜價、民生供應充足,還有包括未來整體預算的編列,也在跟各局處盤點中,一定會把各位基層的聲音充分反應。

媒體詢問,第一果菜市場改建之後蔬菜攤商覺得空間太小?是否有改進措施?

蔣萬安回覆,有聽到這樣的聲音,會跟產發局、市場處還有相關單位來了解,這個部分一定是劍及履及,積極的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