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宜蘭縣寒冬送暖-溫馨過好年

寒冬送暖-溫馨過好年

林縣長表示關心及照顧弱勢民眾的生活是縣府首要重視的課題與施政目標

社團法人宜蘭縣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長期關懷宜蘭縣弱勢族群,特募集600份愛心年菜及400份暖心福袋,贈予宜蘭縣政府物資銀行及縣內27家社福機構團體,並於112年1月13日上午11時於宜蘭縣社會福利館3樓多功能劇場辦理捐贈儀式,由縣長林姿妙代表接受捐贈,讓弱勢族群在農曆年節時刻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今年71歲的朱阿嬤年邁無力工作又要照顧患有精神疾病的兒子,平時僅能倚靠政府補助及社工轉介的民間資源生活,為了省錢平常多以醬菜、罐頭維生,當朱阿嬤得知縣府社工協助轉介蓮記愛心年菜時表示:「很久沒有好好吃一頓像樣的年夜飯。」還特別請縣府的社工一定要代她們向蓮記飄香饌表達感謝。另外低收入戶列冊的曾媽媽,近年因為丈夫罹癌,又有兩位在學的女兒,讓她需要一肩扛起家計及照顧的重擔。縣府社工在訪視關心時深刻地感受到曾媽媽的辛苦付出,除了幫忙轉介年菜外,也與曾媽媽討論並協助提報所需的物資,曾媽媽非常感謝蓮記飄香饌提供的個別化服務,讓她們一家可以過一個快樂又溫馨的的春節。

    

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理事長游鎮絃表示,今年是協會連續第5年與社會處合作辦理愛心年菜及物資捐贈。每年籌募所捐贈年菜及福袋是協會在農曆春節前夕最重要的活動。而每次收到弱勢家戶、社福機構滿滿的感謝的時候,更是覺得協會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而這些回饋既是協會創立的初衷也是協會持續社會福利服務的動力,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仍會繼續陪伴服務宜蘭縣弱勢家戶及社福機構,為社會回饋盡一份責任。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非常感謝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積極連結社會愛心並熱心參與社會福利工作。每年的這個時候,蓮記捐贈的愛心年菜及暖心福袋,總能帶給宜蘭縣的弱勢家戶滿滿的希望及溫暖。

    

林姿妙縣長也表示,關心及照顧弱勢民眾的生活是宜蘭縣政府首要重視的課題與施政目標,縣府將持續針對本縣弱勢民眾提供更完善之福利政策,並持續結合民間網絡資源讓民眾更有感,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