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點亮艋舺一街 廣州街商圈兔年換新燈!

點亮艋舺一街 廣州街商圈兔年換新燈!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路燈科

發稿日期:111年1月12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 絡 人:鄭博文

聯絡電話:02-23815132#300    

點亮艋舺一街   廣州街商圈兔年換新燈!

      國際觀光勝地「艋舺商圈-廣州街」素有艋舺一街的大名,去年12月底臺北市政府為廣州街換上新裝!以刻有書法名家張炳煌「艋舺」、「萬華」等字樣的造型路燈打亮萬華街區(圖1),在燈光妝點下,彷彿為街景打上蘋果光,商圈變亮了,景色煥然一新!

      充滿歷史韻味的廣州街是萬華最早的發源地,在夜市、龍山寺、剝皮寮及華西街等豐富景點加持下,更顯精彩,是參訪臺北市的必到景點,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處長黃淑如表示,燈光能營造氣氛,藉由造型路燈的光線妝點,充分展現萬華的歷史氛圍。

      公園處路燈科科長鄭博文進一步說明,廣州街街區此次換裝64盞造型路燈,範圍橫跨西園路一段至昆明街口,燈桿特地邀請書法名家張炳煌老師題字,以撰寫「艋舺」、「萬華」等隸書字樣之燈桿為造型,凸顯地方意象,重現艋舺一街的歷史特色。

    

      新年走春時,不妨來拜訪萬華,逛逛歷史紀建築剝皮寮建築群、參拜香火鼎盛的百年龍山寺,品嘗美味的夜市小吃,再欣賞用燈光營造地方特色的艋舺一街-廣州街,感受極具草根味的歷史氣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