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身障重病役男符合免役標準者不用參加役男體檢

●身障重病役男符合免役標準者不用參加役男體檢

  役男體檢是當兵前必經的程序,判定免役者才可以免除兵役義務,但對於持有身心障礙或重大傷病證明的役男,家長不免疑惑「我的小孩應該是免役,還要參加役男體檢嗎?」  

  臺北市政府兵役局表示,臺北市在每年辦理19歲役男兵籍調查前,會主動向社政單位查核轄內具身心障礙證明之役男資料,符合免役體位者,直接以書面審查方式判定體位,是不需要再參加體檢的,請家長不用擔心。兵役局同時也強調,有些役男雖然持有身障或重大傷病證明,但是並未達到免役標準,那就還會收到徵兵檢查通知書,是要參加役男體檢。  

  兵役局局長李治安表示,臺北市在關懷役男權益方面一向不遺餘力,為了讓高中職特教班師生及家長了解兵役體位規定,兵役局特別組成專業團隊,前進校園辦理說明會,現場並受理個案諮詢,歡迎各校踴躍報名參與。相關活動內容請參閱兵役局官網役政影音「有愛無礙-特教生兵役免焦慮」(連結網址:https://docms.gov.taipei/News_Video_Content.aspx?n=C97650DB08C4AD85&sms=EE50F563AE16FC15&s=96FF94726DB568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