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北投攤販臨時集中市場污水接管環境大升級 舖面換新裝迎新年好採買

新北投攤販臨時集中市場污水接管環境大升級 舖面換新裝迎新年好採買

發稿單位:衛工處工務科

發稿日期:112年1月10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王凱民

聯絡電話:0932158182

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新北投攤販臨時集中市場,一直以來是深受當地居民喜愛的傳統市集。北市工務局衛工處突破施工障礙,完成該街廓26戶污水接管,大幅改善市場環境衛生,更連帶將300平方公尺的老舊鋪面,換新裝鋪上彩色水泥地坪,讓市民在農曆新年採買時,享受更優質的消費空間。

北投區開明里長左麗芳表示,真的非常感謝衛工處!願意配合市場攤商營業時間,在非常有限的市場休市或公休日,投入大量人力趕工施作,大幅降低因施工對攤商及民眾的不便及影響。污水接管後,臭味及地面積水都跟著消失了,環境衛生明顯提升,新鋪的彩色地坪也十分平整美觀,整個市場煥然一新!

衛工處工務科長王凱民說,新北投攤販臨時集中市場附近街廓,過去受限於地形、建築物老舊、空間狹隘及攤商營業時間等因素,遲遲無法完成污水納管。這次衛工處及統包廠商採「專人蹲點」,不厭其煩的向攤商及住戶說明協調;再加上面臨堅硬的岩盤地質,以及配合每週1天休市,僅能施工7小時的嚴峻條件,決定以每次開挖5公尺的「小開挖、搶時間」模式,克服萬難完成52公尺污水管渠設施,銜接北投區中和街320巷2至16號及中和街314至318號等26戶污水,完工後大幅改善市場及周邊環境衛生。

衛工處進一步說明,臺北市用戶接管普及率雖然高達81.21%,但遇到污水接管艱困地區,必須投入更多時間及心力克服障礙。新北投攤販臨時集中市場污水接管,衛工處第一線同仁及統包廠商多次與攤商及住戶溝通協調,並配合市場自治會需求調整施工模式,及使用彩色水泥地坪,為市場換上新裝迎接新年。乾淨整潔的市容已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的景緻,衛工處再次呼籲,尚未完成污水接管的民眾,儘速配合辦理市府污水接管政策,讓臺北市環境更優質與舒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