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0928大橋國小教師節感恩活動—師恩深一生深

事後新聞稿1110928大橋國小教師節感恩活動—師恩深一生深

臺北市大橋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新聞聯絡:教務處陳建銘主任  2594-4413轉128
業務聯絡:學務處賴健二主任  2594-4413轉133
【發稿日期:111年9月28日】
【主題:大橋國小教師節感恩活動—師恩深一生深】
【活動時間:111年9月28日(星期二)上午8時0分至8時40分】
【活動地點:大橋國小活動中心 (臺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號) 】

    老師,是點亮孩子未來的貴人,也是孩子學習階段的舵手。今年的教師節,為了讓學生陪養感謝老師的心意,學務處於一週前發下教師節服務卡摸彩券,學生可以找自己想要服務的師長,依師長的需求幫忙做二件事。9月28日教師節當天,全校師生在活動中心,透過「猜猜我師誰?」、「摸彩」、「觀賞所有老師的影片」等活動,為敬師感恩系列活動,點出「師恩深,一生深」的內涵。
Art editor Img
▲大橋國小白玉玲校長(左)抽出中獎的幸運學生

    今年的教師節,全校師生於活動中心集合,在校長、家長會長對全體老師的祝福後,就開始了摸彩的活動。學生們先前在幫老師們服務後,老師會在摸彩券上簽名,之後學生將摸彩券投入置於學務處的箱子,會場上由校長、會長抽出10位同學,中獎的同學可以得到一份小獎品,並分享他幫老師做了哪些服務以及發表感想。二年級的李同學說:「我有幫老師洗杯子,還有幫護士阿姨做資源回收,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一年級的鄧同學說:「我幫老師排桌椅,我覺得老師很辛苦,我要說聲謝謝老師!」。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猜猜我師誰?」的活動了,孩子必須要能靠著老師的背影照,猜出畫面中的老師到底是誰,並且拿到一份小禮物。背影照的呈現分三個階段,第一張是全黑,只看得出輪廓的照片,第二張是全彩的背影照,第三張才是正面的解答照。學生們非常厲害,常常僅靠第一張的輪廓照,就能猜出是哪個老師。當答案揭曉的那一刻,老師好像最佳男女主角,接受學生的歡呼!

Art editor Img
▲「猜猜我師誰?」許多學生光是靠黑影的輪廓,就能猜出是哪個老師

 活動最後,全校一起欣賞事先製作的「認識大橋全校師長」的影片,並跟著旋律一起唱出「師恩深一生深」的歌詞,之後各班來個跟老師的大合照,這時氣氛嗨到最高點,並在這時畫下句點。 

Art editor Img
▲大合照

  在童年的學習歷程中,大部分孩子可以在功能健全家庭的呵護中順利且快樂的成長;但也有部分孩子因為家庭功能失衡,導致在學習與成長歷程中跌跌撞撞。這時,老師就是孩子生命中的一盞明燈,不但要教導各種知識,更重要的是給予孩子關愛與溫暖的支持,讓孩子知道他在學習與成長的路途中有人相陪!在大橋國小,老師所扮演的陪伴角色更顯得重要。因為學校緊鄰延三夜市,許多家長因為夜市生意,作息日夜顛倒,為了謀生無暇照料孩子;因此,大橋國小老師對孩子所需付出的教導與關愛情誼比其他學校的老師要多更多。

    老師對學生無私無盡的關懷,讓孩子如沐春風般的浸潤在溫暖的懷抱裡,撫慰著孩子們每一顆純潔的心靈;讓教育場域除了知識的教導與學習之外,也洋溢著老師對每個孩子的接納與關愛。9月28日教師節,大橋國小謝謝全天下所有的老師!謝謝您們,用熱情、生命灌溉孩子的成長,成就孩子們的未來成就!在此向所有的老師致上最高的敬意。
 
 

活動流程 預計時間
師生就位
欣賞主題曲影片
0800-0805
校長時間 0805-0810
家長會長時間 0810-0813
摸彩 0813-0820
猜猜我師誰 0820-0830
「認識師長」影片欣賞 0830~084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