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長者外出危機 內湖警迅速到場協助

長者外出危機 內湖警迅速到場協助

內湖派出所警員陳正瑋、楊文彥等人於日前擔服凌晨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於內湖區金龍路上一位阿伯在馬路中,騎乘自行車在原地打轉,擔心安危,已先行攙扶至路邊休息。

員警到場瞭解,詹民(38年次)獨自凌晨出門運動,因途中感到身體不適,警方立即通知救護車到場協助送醫,現場楊員發現詹民為派出所常見的迷失長者,立即查詢平時建檔資料聯繫家屬到場。經救護人員檢查詹民身體無恙後,渠表示不願意就醫,警方以巡邏車載送返家,家屬感謝員警第一時間積極協助救護及聯繫,深表感激。

事後,網路地方性社團臉書「我是內湖人」貼文正面讚許內湖警效率高,迅速到場協助聯繫救護車及通知家屬到場,表示對警方的為民服務的肯定及辛勞。

內湖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易走失的長者,應注意可能活動範圍,可以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配件,也可以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直轄(縣)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俾利警方發現時第一時間可確認走失者身分,讓迷途長者能儘速找到平安返家之路。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