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徵件倒數!! 2022勞動金像獎8/31截止收件 首獎35萬

徵件倒數!! 2022勞動金像獎8/31截止收件 首獎35萬

  北市勞動局舉辦的第16屆「勞動金像獎徵件競賽」即將在8月31日截止收件,勞動局長陳信瑜提醒,歡迎2019年以後拍攝完成、以勞動為核心的影片,把握投件期限踴躍參賽。

  陳信瑜表示,本屆獎項分為30分鐘以上的長片組及10分鐘以上、未達30分鐘的短片組,總獎金新臺幣75萬元,首獎高達35萬元。

  陳信瑜進一步說明,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自2007年開辦,是全國唯一鎖定勞動議題且連續辦理長達15年的影片徵選競賽,得獎作品均為一時之選,歷屆首獎得主蕭立竣、蔡崇隆及阮金虹、盧昱瑞、柯妧青、曾文珍及許鴻財等導演,更是影視產業的佼佼者,本屆邀請到聲音設計師周震為形象大使兼代言人,扣合「職人」主題,希望能吸引社會大眾及專業影像工作者踴躍參賽,透過表揚及推廣優秀的勞動影像,推廣勞動教育。

  陳信瑜進一步表示,勞動金像獎將在9月份由導演、工會代表及學者專家組成的委員會進行評審,得獎影片還將結合勞工影展,在11月19日至12月4日期間,於光點華山電影院及想映電影院線上線下獻映,為因應近年產業勞工面對疫情的挑戰,本屆勞工影展主題為「疫起勞動」,特邀請陳璽文(Stefano)為策展顧問,期盼以他跨國合作的豐富經驗,提供觀眾更多國際勞動影像的觀點,以影像的力量,推動勞動教育,也將邀請主創人員或專家學者,與觀眾共同分享交流,藉此窺見各產業勞動態樣與心聲,認識臺灣的勞動環境並關心自身的勞動權益。

  北市勞動局提醒,有意投件的參賽者,千萬不要錯過一年一度的獲獎機會,徵件競賽簡章及報名表可至勞動局網站最新消息下載勞動金像獎活動主題網查詢;也請密切注意北市勞動局臉書或LINE官方帳號,以得知獎項公布及影展放映訊息,相關問題可洽詢承辦單位-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02-27888782),或電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分機3357向北市勞動局勞動教育文化科洽詢。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動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