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心誠則靈/跨年前夕大安警動員尋回失智翁返家團圓

心誠則靈/跨年前夕大安警動員尋回失智翁返家團圓

當大家沉浸在跨年過節的氣氛中,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卻接獲陳姓婦人報案,表示其先生李男(62歲),因失智症於111年12月30日早上出門表示要到附近派出所領取郵件後即去向不明,眼見天黑仍未返家,只好憂心忡忡的來到派出所請求協助,受理員警立即調閱監視器,再依家人描述研判老翁去向動員尋找,最後順利於當晚12時許尋獲李姓老翁,陳婦見先生平安歸來不斷向警方表達謝意,並表示將來一定會好好照顧李姓老翁。

本案處理警員常蕎麟、黃宏洋接獲報案後,發現李姓老翁並無前來領取郵件紀錄,經調閱住家周遭監視器,僅發現老翁於住家附近過馬路,之後便搜尋不到老翁身影。此時常、黃2員眼見報案人陳姓婦人面露愁容,決定不輕易放棄持續外出找尋,最後想到轄內醫院詢問有無特徵相似的民眾來就醫,皇天不負苦心人,碰巧李姓老翁因在路上跌擦傷送醫,且院方因其身上無證件正在煩惱不知如何處理,警方及時的詢問也解決了醫護人員的問題。

本案李姓老翁家屬對警方堅持不懈的服務熱忱表達敬佩及感激。警方亦藉此呼籲,民眾家裡如有失智或容易迷路之老人者,除應特別注意其行蹤外,亦可向社會局申請配戴愛心手環,萬一走失時,能讓處理人員能更順利、迅速找到家屬,返家團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