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基隆市福兔揮毫 韌性迎春

福兔揮毫 韌性迎春

基隆市消防局及深耕團隊於1月8日下午3點,於信義花園社區舉辦「福兔揮毫 韌性迎春」韌性社區維運活動,在農曆新年前結合社區關懷活動,與社區一起談防災,讓信義花園社區的防災夥伴在新的一年一樣過的幸福又安全。

本次活動由社區主委劉惠萍邀集社區內約50位防災夥伴共同參與,並邀請中華科技大學洪志評老師主講,分享為了在災害發生時的第一時間,社區居民能夠彼此幫忙、互相救助;平時提升社區自主防災意識、強化社區自主防救災量能、建立社區自主防災組織,是關鍵所在。

本次社區關懷活動,不僅邀請許素涵大師及蔡金城大師兩位書法名家於現場替大家寫下生動活潑、動於脫兔的春聯。更邀請信義消防分隊與社區分享防火防災知識,及民眾版CPR+AED操作,現場除了進行有獎徵答外,亦請大朋友、小朋友實際操作,來瞭解緊急救護的簡要流程。

而將氣氛推至最高點的非人人有獎的康兔摸彩活動,劉惠萍主委表示新春關懷活動今年滿10周年,特別舉辦摸彩,期望在本次活動社區夥伴能睦鄰關懷、活絡情誼,防災知識及獎品雙雙滿載而歸,打造溫暖且安全的韌性社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