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112年臺北市環教基金補助2月6日起開放申請 歡迎有志者一同推展淨零綠生活

112年臺北市環教基金補助2月6日起開放申請 歡迎有志者一同推展淨零綠生活

承辦單位:綜合企劃科

發稿日期:112年1月7日

聯 絡 人:洪明宏科長

聯絡電話:0914-059-053

臺北市環保局「112年補助環境教育推展事項實施計畫」申請即將開跑囉!環保局今(7)日表示,透過環境教育基金補助,從生活中推展環境教育,今年宣導主軸為「淨零綠生活」,每案最高可補助50萬元,申請收件日為2月6日至2月10日,歡迎有志推動環教工作的民間團體踴躍申請!相關資訊請上臺北市環保局網站臺北市無圍牆環境教育博物館網站之最新消息查詢。

環保局表示,臺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已於111年6月22日經臺北市議會三讀通過,成為全國首部將2050淨零排放目標及路徑入法的地方自治法規,擘劃臺北市未來30年淨零轉型方向,全力推動城市淨零轉型,依據國際能源總署「2050淨零:全球能源部門路徑圖」指出,最終8%的減排量源於能源需求的行為改變和材料效率的提升,揭露行為改變是達到2050淨零排放的重要關鍵,故今年在環教補助方面以「淨零綠生活」為主軸,推動「綠能心生活」、「惜食全利用」、「減廢再循環」、「友善永續力」4大補助主題,期望申請單位從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購行為模式(詳圖),規劃具深度且創新的課程、活動、營隊、工作坊等,提升臺北市多元的環教體驗,觸及更多民眾參與。

環保局說明,環境教育基金補助計畫自101年起推動迄今,已補助民間團體推展環境教育工作達309件次,協助民間深具潛力的環教種子人員,透過環教基金補助深耕環境教育,許多在地團體也因補助經費的挹注,發揮環教影響力,曾補助之荒野保護協會去年更獲得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團體組特優之殊榮。歡迎有志推展環境教育之民間團體踴躍提出申請,一起成為淨零綠生活推展的好夥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