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華江雁鴨濕地改善第二次工作坊 圓滿落幕

北市華江雁鴨濕地改善第二次工作坊 圓滿落幕

       北市水利處為改造華江濕地陸域化嚴重及內河道淤積問題,邀請關注華江雁鴨公園發展的各界人士參與討論交換意見,一起關心北市防洪風險,日前辦理第二場工作坊也圓滿落幕,將根據討論結果凝聚的共識,來擬訂這個區域的清疏方案,期望未來再次提升華江濕地的休閒和觀光價值。

      水利處河工科指出,該處由於陸化態勢已相當嚴重,水利處從109~110年皆辦理疏濬工程,非常重視民眾的意見參與,因此今年也規劃辦理二場以上的公民參與工作坊,在日前舉行的第二階段工作坊,議題著重於設工程規劃方案、生態維護及地方願景,並邀請相關領域單位、專家學者及民眾進行更深度的討論,與會人士相互交流水岸環境的環境美感與規劃設計想法,獲得熱烈迴響。

      水利處說,感謝各界民眾對這個主題的熱情並再度參與此次工作坊分享想法,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工作坊中,大家對於各方案皆提出許多想法及潛力,例如方案中河道的寬窄及蜿蜒性、高莖植物對於物種需求的保留、中興橋下游生態島的連結、棲地服務性方案取水口的選擇、各方案後續維護與費用、賞鳥需求等。

       水利處也說,這次工作坊的討論成果,將會納入本案後續工程的設計考量依據,落實民意成為城市的主人。另為持續收集各方建議並凝聚共識,後續的工作坊相關資料成果分享,將會持續公布於北市水利處官方網站及社群網站(戀戀水綠臺北水利),屆時也歡迎各界關心的民眾繼續支持參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