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八旬老翁受傷仍執意搭車返家 大安警耐心勸導送返家

八旬老翁受傷仍執意搭車返家 大安警耐心勸導送返家

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警員郭昇翰及警員吳東諺,111年12月28日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新生南路三段72號旁有疑似迷途老人,頭部受傷需警方協助。經員警確認老翁係先前頭部受傷,傷勢並無大礙,惟老翁執意仍要去搭公車,員警見老翁行走不穩擔心其再度受傷,耐心規勸,最後駕巡邏車護送老翁順利返家。

員警到場查看後,該民頭部受傷已有包紮之情形,經詢問為之前跌倒撞到造成的,現已不需就醫。老翁稱因等不到公車且行動不便暫時坐在路邊休息。員警在瞭解過程中,老翁仍執意搭公車回家,員警擔心老翁年邁行動不便且頭上還有傷,便主動駕駛巡邏車載老翁返家。

為了老翁安全,警方希望有家屬帶回比較安全,但老翁不記得家屬聯繫方式,幸好附近店家對老翁有印象,便主動聯繫老翁的女兒,將老翁接回家中。老翁家人感謝警方熱心助人。 

大安分局特別提醒,臺灣已漸漸步入高齡化社會,家中如有長者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亦應多注意其動向,也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的項鍊、手鍊,萬一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進而可迅速聯絡家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