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2023新年快樂!蔣萬安:臺灣燈會即將登場 歡迎國內外民眾共襄盛舉

臺北2023新年快樂!蔣萬安:臺灣燈會即將登場 歡迎國內外民眾共襄盛舉

2022掰掰!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來囉!臺北市長蔣萬安首度率市府團隊及議員們跟所有市民在臺北101大樓的燦爛煙火中共同迎接新年。蔣萬安致詞時表示,今年是第一次用臺上的視角跨年,之前都是在臺下跨年,心情很興奮也很緊張。他感謝參加北市的臺北最Hig新年城跨年晚會的所有朋友民,希望大家都是偉大城市的幸福市民,祝福臺北2023新年快樂!

主持人詢問蔣市長新年新願望?蔣萬安說,當然就是希望能趕快揮別疫情,讓大家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他說,接下來的一年北市也陸續會有大大小小的活動,屆時歡迎所有市民朋友、國際友人都能來共襄盛舉,體驗臺北的美好,讓臺北市真正站上國際的舞臺。

他進一步說,今(112)年是臺灣燈會睽違了23年又回到臺北市舉辦,這次燈會是城市型的燈會。特別有意義,從市府站到忠孝復興站都有非常多富有創意的作品供大家欣賞,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臺北市的熱情。

蔣萬安在倒數前,也特地前往跨年晚會的醫護站及應變中心向辛苦值班的各局處同仁致意。他表示,忙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非常感謝大家為了讓跨年活動圓滿順利,一直堅守岡位、盡力付出。目前看起來都非常順利,也拜託大家堅持到最後一刻,讓所有出來參加跨年的市民朋友們不只有愉快的跨年回憶,更重要的是讓大家都能順利、平安回家,最後他也再次感謝局處同仁們的辛勞付出並祝福在場所有人平安健康。

捷運公司提醒民眾,臺北捷運42小時不收班,也已依照蔣市長指示,於市政府站及臺北101/世貿站兩大車站重點出入口,增派人力運用LED顯示器加強宣導「不要推擠,避免踩踏」。請跨年的市民朋友們務必遵守服務人員引導,進入車站請勿推擠,維護自身及他人安全,散場時多走幾步避開市政府站、臺北101/世貿站,並掌握3線(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的搭車小訣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