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最「Chill」的落羽松林就在南港九如社區!! 邀請您來一趟冬季限定浪漫之旅

最「Chill」的落羽松林就在南港九如社區!! 邀請您來一趟冬季限定浪漫之旅

  隨著冬季寒流一波波,讓人只想整天待在溫暖的家中冬眠,不願意出門踏青、活動筋骨,但現在正值秋冬季限定的落羽松美景,一定會浪漫到讓您忘記寒冷!各位網美網帥快抓緊時間到臺北南港九如社區chill一下!

  走進南港九如社區的麗山農民廣場就能欣賞到落羽松美景。落羽松優美的樹型,葉狀似羽毛一般,在每年秋冬季節落葉前,羽葉都會變換為橙紅色再飄落至大地,就如同夕陽光暈撒落在大地的樣貌,讓人心矌神怡。而落羽松的葉片由11月起會逐漸轉黃,到了1月會由黃轉紅,可以在不同時段享受不一樣的夢幻風貌。

  來到了九如社區不只能夠欣賞落羽松,也有許多在地特色等著你來發掘!位於麗山農民廣場對面的四分溪,雙心造型跳石及溪畔步道的環境清幽,更是適合民眾一邊欣賞周圍美景及聆聽溪水的漫流聲響,並同時感受落羽松秘境的氛圍。這優美的四分溪早期曾是水質混濁、散發惡臭、大量河中生物死亡,如今經由社區居民努力,與政府及河川保育團體合作之下,發起了「封溪護漁」的行動,才使四分溪的生態逐漸恢復,甚至比之前的狀態更加良好。另外,也可安排順遊在麗山農民廣場旁的麗山橋口步道。步道曾是後山居民挑運木材、茶葉來往錫口(松山)和四分子(研究院路四段)間的捷徑。不同於其他的親山步道,麗山橋口步道仍保留一段泥土小徑,林中小道雖然少了平坦易走的石梯,但多了一份古老氛圍感,更讓人能體會自然原始的美妙。在步道中段還可發現一棵百年老樹-烏心石雄偉壯碩佇立在此,守護身後一幢隱身樹林的百年古宅-永安居。永安居為王家古厝,移民來此開墾至今已有兩百多年,步道旁斑駁的石椅和磚牆,依舊保留從前的痕跡,同時也見證了步道悠久的歷史。

  大地處坡地整治科林士淵科長表示,想身處在優美的落羽松林中,不用再捨近求遠!只要搭上捷運、公車到南港九如社區的麗山農民廣場就能欣賞。這麗山農民廣場是一處相當幽靜又唯美的小廣場,早期在日治時代曾經作為書院,後來因發生崩塌災害,已經荒廢多年,早已不再被使用,而在臺北市大地工程處配合農業社區環境改善原先的崩塌地,並且融合日式涼亭、景觀石與落羽松等元素,營照出日治時期書院的意象,打造出別具風貌的日式休閒廣場。而社區中更還有著其他令人眼睛一亮的景點設施,歡迎民眾趁假日好天氣,遠離城市中的繁忙,來到充滿浪漫氛圍的九如社區,沉浸身心靈,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前往方式:

1.自行開車:行經國道3號至南深公路(109縣道),從16-南港系統出口(109縣道出口)下交流道,走研究院路三段前往研究院路四段行駛約10分鐘(5公里)就可到達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2.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板南線昆陽站或動物園站後,轉搭小12公車至麗山橋站下車,沿著研究路四段漫步至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s://www.geo.gov.taipei/)參考下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