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1228大安高工台北藝廊師生聯展

新聞稿1111228大安高工台北藝廊師生聯展

臺北市立大安高工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位:臺北市立大安高工

    址:臺北市復興南路二段52號

新聞聯絡:臺北市大安高工    蕭百琳 秘書   02-2709-1630轉1002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8日

【主題:大安高工台北藝廊師生聯展

【臺北報導】為展現大安高工師生藝文創作才藝,在熱愛藝文的指揮官紀武昌上校邀請下,於臺北市後備指揮部臺北藝廊舉辦師生聯展,在美術許瓊鎂老師的指導與帶領,旋風開幕,除了大安高工師生以外,同時邀請書畫家張嘉伻老師、書法家連蔚勤老師、工筆畫家林鈺齡老師、現代畫家張芝榕老師及其學生們盛情參展。

作品種類相當多,藝術創作對事物的感知,表達對古人、對自己、對自然生命、對環境議題、對性別平等提出想法。運用不同媒材來表現,有書法、水墨、工筆畫、兒童畫、素描、水彩、版畫、油畫、漫畫、平面設計等12種類,共展出68幅書畫作品。

東吳大學助理教授連蔚勤老師的四幅七言對聯書法,用魏碑、行書及隸書來表現不同時期的書體,內容「勤」字與本人名字相呼應。傳達任何知識、技術的累積,唯有「勤」才能達致,將心境、字體、內容緊密呼應與結合,展現大字氣勢。

林鈺齡老師的工筆畫講究工整細緻流動線條,觀察自然界物象,如山水、花鳥及瑞獸進行創作,畫中設色暈染層層堆疊,營造意境氛圍,呈現福虎萬事吉祥、事業蒸蒸日上、大利長紅之象徵語意,作品精緻耐看、鮮豔動人,極具雋永之美。

大安高工美術許瓊鎂老師的水彩及電腦繪圖創作,表達自然環境與人類生存的關懷意涵,並透過色塊重新組構的自畫像來傳達設計想法,期許自己在未來的藝術領域上,培養更多藝術人才,並繼續展現大安高工學生的藝術才華。

展覽於12月16日開幕,展期三個月,與官兵分享藝術之美,撫慰心靈並激勵士氣,增添柳營藝文氣息。

展期:111年12月16日至112年3月15日。

聯展地址:臺北市後備指揮部(臺北市博愛路172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