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1226流金‧留今-靜修中學106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事後新聞稿1111226流金‧留今-靜修中學106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臺北市大同區私立靜修高級中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天主教靜修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寧夏路59號

業務聯絡:潘秋安主任、李佩瑜主任(02)2557-4345分機301、501

新聞聯絡:李瑮娟秘書 (02)2557-4345分機102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6日】

【主題:流金‧留今-靜修中學106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臺北報導】12月是個充滿愛、分享與關懷的時刻,也是靜修中學的校慶月。靜修今年與全國46所天主教學校以「新光、心光、星光」為主題,在12月2日(五)以點燈活動揭開序幕,展開園遊會、感恩彌撒、校慶典禮等慶祝活動。同時為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等機構慈善募款,集結眾人小小「心光」,為天主教學校共同關懷募款對象帶來新希望的光。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10549/712cea55-06c3-4562-9235-bf0c8835297f.jpg

▲貴賓共同切下生日蛋糕 祝賀靜修生日快樂(左起:退休教師會蘇雅惠會長、陳照娘修女、桂淑德院長、董事長蘇嬰珠修女、退休洪山川總主教、蔡英華校長、邱罔市修女、家長會李翊綺會長、校友會黃秀婉會長)

  點燈活動當天貴賓雲集,臺灣的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范東亞大使也與靜修師生同樂。首先由聖心幼兒園小朋友的打擊樂以及靜修七年級同學的聖誕組曲為表演開場。接著,程若石神父以聖水祝福聖誕樹及眾人,並帶領全校師生與來賓一起在興奮的倒數聲中,點亮校內四公尺高的聖誕樹及校園燈飾。在璀璨的聖誕樹燈光下,學生的熱舞表演帶動現場觀眾熱情歡呼。活動最後,綻放在星空的煙火如同眾人感受到的喜樂,也將帶回至他們的生活,在人間傳愛。

  愛心園遊會於12月10日(六)舉行。靜修長年落實募捐行動,今年師生共同努力募捐443,610元,幫助13所國內外社福機構。期盼能寒冬送暖,落實「分享愛」的精神,幫助弱勢團體。長期推動國際教育的靜修,今年也持續辦理「國際文化園遊會」,班級結合各國語言,設計攤位標語,展現巧思及創意。

  校慶感恩彌撒於12月16(五)舉行,邀請尚多滿神父主禮。呼應「新光、心光、星光」的主題,本次感恩彌撒的佈置也將學生的祈禱卡奉獻在台前,加上燈飾的點綴,有如星光點點,格外溫馨。彌撒結束後學生們的報佳音舞蹈及尚神父帶來的波蘭聖誕歌曲更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靜修第106年校慶典禮於12月24日(五)舉行,主題為「流金.留今」。流金為金屬裝飾的技法,加熱後的金屬因沒有固定型態,可完美附著在器物上,使工藝品散發瑰麗奪目的光彩。而每個學生都如「流金」般,正值可塑性高的年華,所以靜修的師長們期盼學子能找到自己的目標,在校園裡揮灑青春,努力形塑夢想的形狀,綻放最絢美的璀璨光芒。

  此外,對於靜修而言,每分每秒都形塑靜修的歷史,積累的歲月足跡也一步步推著靜修邁步往前,所以也願「留今」,留下每個今時此刻,創造靜園永不退去的雋永燦爛。因此,校慶典禮除了邀請靜修國樂社、弦樂社、外語歌唱比賽第一名的班級、舞動106團隊演出慶祝外,靜修第一屆傑出校友林南西女士特別製作創意藝術蛋糕祝賀母校「生日快樂」,一起為靜修留下值得留念的美好畫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