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芳春茶行結合瓷繪特展 柯文哲盼發揚光大瓷繪藝術

​新芳春茶行結合瓷繪特展 柯文哲盼發揚光大瓷繪藝術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受邀出席知名瓷繪當代藝術家徐瑞芬的瓷繪特展。他致詞時表示,很榮幸受邀參加這個特展,瓷器源自東方,不過在16至18世紀經過西方傳教士影響,融合東西方文化,進而產生瓷繪藝術,所以也算是東西方文化交流下的產物。

柯文哲表示,今天選在新芳春茶行舉辦一日展,有特別的意義,茶葉也是東方獨特的文化,因為這棟住商混和的洋樓也是市定古蹟,像這樣的活動在這種充滿歷史文化的地方,也有其獨特氣氛。

柯文哲介紹,今天的主角藝術家徐瑞芬老師,她旅居紐西蘭二十多年,他看資料發現徐老師是2002年才開始投入瓷繪藝術領域,只花4年時間就成為首位取得Australian Porcelain Art Teachers 專業執照,也是首位擔任奧克蘭彩繪瓷藝協會長的第一位華裔人士,僅花20年間就達到這樣的國際藝術水準,真的很厲害。很榮幸這次能看到徐老師展出多年來的國際作品,有48件茶倉、茶則、茶杯等藝術作品。讓人了解茶具除了作為器物使用以外,透過藝術家的巧手描繪後,創造出獨特的新藝術,祝福徐老師未來更發揚光大瓷繪藝術,他也很期待隨後的導覽,希望能夠藉此展覽,更了解瓷繪的特色。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