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公私協力突破萬難 水肥大戶再減一

公私協力突破萬難 水肥大戶再減一

發稿單位:工務科

發稿日期:111年12月9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王凱民科長

聯絡電話:0932158182

衛工處突破施工障礙,完成臺北市松隆路327號「水肥大戶」朝代世貿天下大廈污水納管工程。該大樓臨接臺北市松山車站,原屬高用水量的未接管水肥大戶,因該大樓地下樓層原為營業場所,以致大樓排水位置受限無法由松隆路銜接納管,且施工時遭遇既有雨水、電信及電力等障礙,使其成為長年難以突破的孤島,污水遲遲無法納管的區域。

衛工處副總工程司李光軒表示,為突破污水接管施工障礙,解決住戶抽肥及排水影響周遭環境衛生等問題,衛工處多次召集相關單位研擬可行施工路徑、工法,尤其面對施工路徑上無法遷移,寬1公尺、深達2公尺的雨水箱涵,衛工處的施工團隊翔益公司不惜投入數倍人力,採暱稱「土撥鼠工法」的人工挖掘方式,耗費較平常工法超過3倍的工時,加上電信公司配合調整光纖管路,終於在上(11)月將既有污水管線延伸至松隆路329巷內,且大樓管委會也願意配合辦理內部改管將污水接入系統,透過公私協力形成雙贏局面。

朝代大廈洪總幹事說,非常感謝衛工處能積極克服萬難,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克服重重障礙,將污水管線延伸至大樓出水口位置,更補助廢除化糞池改設污水坑的經費,讓大樓免去抽水肥的困擾,同時改善地下室環境及大樓周圍環境衛生,這是一樁非常好的事。

衛工處克服長久以來無法突破的施工障礙,為民國120年達成全面污水接管的目標更進一步。目前全市污水接管率已達81.28%,衛工處將持續突破困境,辦理艱困地區污水接管工作,為市民提供更好的衛生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