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戰地網路情,兒報警及時阻暈船婦匯款

戰地網路情,兒報警及時阻暈船婦匯款

111年12月16日16時許,大安區一名劉姓婦人在網路遇到歹徒,利用國外戰地醫生的愛情詐騙老哏,要求婦人匯款新台幣21萬元,劉婦深信不疑欲前往銀行匯款,遭兒子發現即時報警,和平東路派出所警員吳榮晃獲報後火速趕到現場,一聽婦人敘述就是詐騙老哏,立即提供相關受騙資料予婦人參考,婦人這才恍然大悟是一場騙局,進而打消匯款念頭。

劉婦向警方表示,半年前在抖音軟件上交友,認識一名醫生,半年來每日的噓寒問暖,與對方談起網路戀愛,兩人互以老公老婆相稱,對方自稱受徵召前往葉門當戰地醫生,聯合國理事長為表揚他,會給他一筆美金現鈔,但這筆鉅款只能寄給最親信的人保管,但該國際包裹卡在機場,需要繳一筆保證金21萬元才能提領,劉婦信以為真,聽從歹徒指示欲前往銀行匯款。

員警一聽就是詐騙老哏,當場告知劉婦,已遇到典型的詐騙集團歹徒,切勿上當,在員警分享相關戰地受騙案例及苦口婆心勸說下,婦人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一場愛情騙局,淚眼汪汪向員警哭訴,因為兒女都不關心她,她才會上網尋求情感慰藉,這才掉入網路詐騙陷阱。員警連忙安撫婦人情緒,並提醒婦人兒子日後多加關心媽媽生活狀態,避免受騙。母子倆非常感謝警方即時協助阻止,這才保住自己辛苦存下來的積蓄。

大安分局呼籲,詐騙集團不斷翻新詐騙手法,導致民眾遭受財產損失甚鉅,請民眾在網路交友要多加小心、謹慎,如遇類似詐騙案件,請撥打110或165報案查證,避免上當受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