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龍山寺前鋪面換新妝 春節走春好去處

龍山寺前鋪面換新妝 春節走春好去處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6日

聯絡人:王志良

聯絡電話:0978-692-902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龍山寺前鋪面換新妝  春節走春好去處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規劃辦理萬華區的廣州街(西園路至康定路)鋪面及溝蓋更新工程,鋪面結合龍山寺廟宇意象造型,營造整體街道景觀,可望成為民眾拍照打卡新景點,春節連假期間不妨安排個一日行程走訪。

新工處維護科科長王志良表示,龍山寺為國家重要古蹟,定期舉辦節慶祭典及民俗活動,是國際觀光客往來之重要景點,本次龍山寺前的廣州街鋪面更新工程在計畫之初,除了考量車道耐久性外,市府亦規劃納入在地文化特色以營造景觀意象,經多次與地方民意洽談研商後,決定採用花崗岩地磚鋪設,磚面拼貼樣式及顏色則融入在地元素進行設計,最終得出於龍山寺正門前的地磚拼貼出大型廟宇圖樣的共識,完成後可望吸引民眾駐足拍照打卡,型塑出一個具地方特色且安全舒適的街道環境。

萬華區富民里里長范添成表示,廣州街周邊除了龍山寺可供民眾祈福參拜以外,沿線包含充滿歷史藝文氣息的剝皮寮歷史街區、龍山寺地下街商場、艋舺公園、艋舺夜市及華西街夜市,周邊景點不勝枚舉,剛好新工處於近期完成龍山寺前鋪面改造,整體街道景觀煥然一新,適宜民眾於春節連假期間安排個一日遊行程走訪,從白天玩到晚上,來個結合歷史、文化及美食的知性之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