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文山親子一日遊 辛亥公園HAPPY GO

文山親子一日遊 辛亥公園HAPPY GO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6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莊國境

聯絡電話:2783-4988

文山親子一日遊 辛亥公園HAPPY GO

      說到臺北市假日親子一日旅遊好去處,幸福的臺北市民在文山區除了木柵動物園、貓纜、小坑溪之外,還有一處非常值得推薦的地方,就是位捷運辛亥站旁的辛亥生態公園共融遊戲場。

      辛亥生態公園全區占地18,037平方公尺,原是軍方用地,已於2020年全新改造完成,它不僅是綠化公園,更設置大型滯洪池,大大提升該地區防洪能力;交通上捷運辛亥站出口步行250公尺便抵達,公車237、294、295、298、611、673、棕12、棕22皆有捷運辛亥站,如駕車來訪附近也有興昌區民活動中心附屬停車場及辛亥國小地下停車場,相當便利,遊客不用舟車勞頓遠赴郊區,也能在市區體驗充滿歡樂氣息的公園。

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表示,為了讓孩子在遊戲中可以了解公園設計滯洪理念,辛亥生態公園共融遊戲場透過設計,讓公園遊戲場不再只是遊戲場,公園內也有設置講解牌及「雨水貯流設施」壓水器供小朋友實際操作,用其澆公園內花草,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另外園區內共融遊戲場最受到民眾孩童喜愛,遊樂設施有磨石子溜滑梯、原木蜘蛛網、沙坑及沙桌、溜索、原木攀爬區、搖擺盤、彈跳網,非常多樣化,是小孩放電的絕佳場所,玩累了還可以在旁邊的休憩平台稍作休息。

      如此全新親子熱門景點,家長們可以帶著小孩來現場親自體驗,在忙碌又喧囂的都市生活中,留給家人一個煥活身心療癒之所享受歡樂時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