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1222 五常國中-中日「五」「星」級專業分享,五星級的文化饗宴

新聞稿1111222 五常國中-中日「五」「星」級專業分享,五星級的文化饗宴

臺北市中山區五常國小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中山區五常國民小學

地       址:臺北市中山區五常街16號

業務聯絡:教務主任游雅婷 2502-3416轉811 

新聞聯絡:教務主任游雅婷 2502-3416轉811 

【活動日期:111年12月22日】

【主    題:中日「五」「星」級專業分享,五星級的文化饗宴

【活動地點:五常國小班級教室】

【臺北報導】臺北市五常國小自107學年度開始,與日本金澤縣星稜大學清水和久(SHIMIZU Kazuhisa)教授合作執行臺北市國際學校獎(ISA)計畫,建立穩固且長久的合作關係,透過為期近5年的跨國教師共備,發展豐富的國際教育課程。110學年度五常國小更獲得臺北市國際學校獎(ISA)計畫-中級認證獎的殊榮。

  此外,清水和久(SHIMIZU Kazuhisa)教授更安排五常國小師生與日本石川縣羽咋小學及日本石川縣館野小學師生進行遠距視訊交流。五常國小校長莊訪祺表示,參與視訊交流的過程中,發現臺日的孩子們都歡欣鼓舞的彼此交流,顯見老師們跨國共備的用心,也透過課程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更感謝家長對學校國際教育的支持。

  疫情趨緩後的國門正式開啟,日本金澤縣星稜大學清水和久(SHIMIZU Kazuhisa)教授立即聯繫並率團於2022年12月底參訪臺北市五常國小,實際與五常國小學生面對面互動交流,象徵著暫停近三年的跨國實體交流正式恢復,五常國小師生及家長感到無比興奮和期待。五常國小校長莊訪祺表示,清水教授在疫情前每年皆到訪五常國小,與本校師生及家長共創美好的國際交流回憶。

為了展現學校國際教育成果,五常國小在交流當日安排三大主題活動,「歡迎光臨五常國小:五年級學生迎賓儀式」、「大手牽小手:星稜大學學生入班交流」、「國際英語教室:英語科公開觀課」,迎接清水教授及學生團隊。清水教授表示,對臺灣英語教學及國際教育課程甚感興趣,如能親自參與其中,對星稜大學的學生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五常國小深耕國際教育多年,經歷疫情,從未澆熄師生對於國際交流的熱情。適逢本校112學年度轉型為臺北市雙語教育學校,五常國小運用ICT技術結合校本課程,在延續性的跨領域探究課程過程中,練習使用英語為日本學伴介紹螢火蟲與臺北特色。因此本次清水教授「星」稜大學團隊的到訪「五」常國小,可謂「五」「星」級的合作,為孩子們帶來五星級的文化交流課程饗宴。

竭誠歡迎媒體朋友,撥冗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