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市政小蜜蜂 臺北市國中小學生兩日市政體驗

市政小蜜蜂 臺北市國中小學生兩日市政體驗

       嗡嗡嗡!近60位臺北市國中小學生化身市政小蜜蜂,在8月17日(三)、8月18日(四)兩天飛入臺北市政府,走訪臺北市議會、臺北教育博覽會,進入警察局、臺北自來水事業處、消防局、觀光傳播局、臺北捷運公司、教育局、衛生局、產業發展局、客家事務委員會等9個機關,和柯市長進行模擬市政會議,親身體驗市府工作日常及民主政治運作模式。
       為期兩天的第一梯次市政體驗營活動,60位臺北市國中小見習生,分成10組,在大學生隊輔陪伴下進行各項市政體驗:踏入臺北市議會的議事廳上了一堂最實際的民主政治課,了解市議會組織以及議員如何行使職權、與市府和市民互動;成為臺北市教育博覽會首日參觀者,在「全人及素養導向教育」、「技職教育」、「創新及實驗教育」、「國際及雙語教育」及「資訊及智慧教育」的五大主軸中,體驗多元有趣的課程活動;更在各個見習機關的安排引導下瞭解市府各局處日常業務,包括警察的犯罪偵查、自來水怎麽變清澈、消防局如何進行CPR救援任務、臺北市的過去和現在、捷運行控中心、動物園獸醫工作、天文知識導覽、失智症的察覺和關懷、瓶蓋工廠職人體驗、客家文化的食農教育等,都讓國中小學員更進一步體認到市府人員實際的工作內容。
       在模擬市政會議,這群市政小蜜蜂也都毫不怯場地舉手發言,把握與市長對談的機會,來自中正國中的林同學還將市政體驗營與學校的生涯教育相結合,將市長做為職涯訪談對象,紀錄分析擔任市長應該要有的條件、特別的工作經驗以及給國中生的未來建議等內容,讓自己的市政體驗之旅更有收穫。
       第一梯次市政體驗營活動順利落幕,學員們帶回了滿滿的體驗和收獲,8月22日(一)高中職組市政小蜜蜂也將進入市府,開啟屬於他們的市政之旅!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