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重建處「南洋特調-伴拌廚房」移工母國料理課程 影片在「臺北移工學校」YouTube頻道上架囉!

北市重建處「南洋特調-伴拌廚房」移工母國料理課程 影片在「臺北移工學校」YouTube頻道上架囉!

  由北市勞動局為聘僱移工家庭、移工朋友與市民朋友舉辦之「南洋特調-作伴探索雙料城市」系列活動,已舉辦4場次「伴拌廚房」異國料理文化與實作課程,現場參與及線上直播觀看人數近千人次,民眾回響熱烈,不僅獲得料理樂趣,也深入了解印尼、泰國、越南的飲食文化。

  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表示,料理的過程也是陪伴關係的建立,今年「伴拌廚房」系列活動首次邀請擅長料理的移工朋友擔任講師或助教,除了教學專業,他們來臺生活的故事分享,努力學習華語的經歷,也都讓民眾對移工朋友有更立體的認識,增進彼此了解。

  在印尼場課程擔任講師的莉莉說道,來臺工作已經快十二年,自己從國小就跟著喜歡做料理的阿嬤學烹飪,也很喜歡教別人做料理,謝謝有這次的機會!參與課程的學員們也給予熱烈的正面回饋:「真的很喜歡移工朋友帶來家鄉的飲食和美好,讓我們可以一起分享」、「透過料理,傳遞了南洋的文化和生活智慧」、「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讓我可以了解印尼飲食文化,更認識移工朋友生活背景」等等。

  為了和更多民眾分享,「伴拌廚房」系列活動同時製作為料理教學影片,將會上架至「臺北移工學校」YouTube頻道,與移工、市民朋友共享文化共融資源,在家就能實作正宗越南春捲、印尼開齋必吃Opor Ayam(印尼咖哩雞)、蔬食天菜印尼天貝、泰式皇家甜點與菲律賓Lumpiang Sariwa(春捲) 等多樣料理,親近移工母國文化。

  「臺北移工學校」YouTube頻道秉持共融文化、多元學習之精神,提供國人、移工朋友獲取華語學習、照護技巧與東南亞文化知識等,想看更多移工與臺灣文化共融活動成果,請訂閱「臺北移工學校」YouTube頻道: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