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社宅創新多元 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2大獎肯定

中市社宅創新多元 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2大獎肯定

今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得獎名單出爐!由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主辦「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及「北屯區北屯段社會住宅」,分別榮獲「最佳社會住宅類」金質獎及卓越獎兩項大獎肯定。為表達對國家卓越建設獎重視,市府都發局長黃文彬至現場領獎,他表示,台中市社宅總興辦戶數已達7,146戶,市府不僅積極推動社宅戶量,更追求設計品質,為市民打造台中好宅。

住宅處表示,國家卓越建設獎(FIABCI-Taiwan Real Estate Excellence Awards)是由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聯合全國建築產官學界組織舉辦,為台灣年度建築最高榮譽之一。「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位在雙十路台中公園旁,鄰近學區及重要商圈,住宅處規劃將社宅興建結合設計、創意的育成孵化基地,並實踐生活、工作、居住相結合的理想場域。

「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共設計800戶住戶單元,其中36個1房型單元,規劃共居生活房,有公共客廳、廚房,是一起生活的人交流及共同工作的場域;另有專為SOHO族設計,生活、工作場域與室內家具採收納彈性式設計,為新型自由的生活、工作空間,綜合上述兩種居住型態,社宅定位為台中市青年居住與創業基地。

此外,另一處基地「北屯區北屯段社會住宅」,前已公告招租,220戶有3800人申請,中籤率約5%,獲得市民的青睞。基地位置在長安新村舊址,鄰近台鐵太原站、交通便捷,更保留基地內5棵老樹,形成開放式公園綠地,底層店鋪規劃公托、長者的日照中心等,提供住戶及周邊社區居民使用,完善週邊整體的生活所需。居住單元,除一、二、三房標準設計外,特別的是全國首創共居房型,日前更完成共居房型室友招募媒合計畫,預計9月開始入住。

住宅處表示,對於台中市社宅在今年國家卓越建設獎中獲得1座金質獎及1座卓越獎,除要感謝評審及協會給予肯定外,市府也將在設計品質及維運管理上持續精進,打造更多優質的台中好宅,讓台中市成為宜居、移居的城市。(8/20*15)*都市發展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