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3智慧城市展開幕 蔣萬安歡迎來自全球的國際友人 盼協助完成臺北市數位轉型、數位永續的目標

出席2023智慧城市展開幕 蔣萬安歡迎來自全球的國際友人 盼協助完成臺北市數位轉型、數位永續的目標

臺北市長蔣萬安28日出席2023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聯合開幕及頒獎典禮,他在致詞一開始不忘說聲「Welcome to Taipei!」向全球各地前來參與的國際友人表達歡迎之意。蔣萬安表示,今年是臺北市的智慧城市展舉辦第10屆,別具意義。今年主題是「智慧財稅」與「人本交通」,希望參展的各城市及夥伴們能提出各項建議,讓臺北市能因此真正完成數位轉型、朝向數位永續的目標。

蔣萬安在致詞時,感謝現任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當年擔任臺北市副市長時,一手催生智慧城市展。回顧過去,當時臺北市政府和臺北市電腦公會一起合作,希望能夠推動智慧城市相關產業的發展。一直以來,北市府都希望打造一個全球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交流平臺,目前每年臺北市舉辦的智慧城市展,不僅是全亞洲第一、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展,也是與西班牙巴塞隆納智慧城市展並列全球最專業的智慧城市展,令人感到非常驕傲。今(112)年臺北市政府也非常感謝中央特別新增了淨零城市展,把相關理念帶到智慧城市展的平臺,也希望能夠跟各個城市相互的交流、彼此學習。這一次智慧城市展總共有11個縣市參與,南北參與的廠商就超過550多家,而且這一次來自海外與會的貴賓,更創了紀錄,總共有1500多人。臺北市電腦公會彭双浪理事長還告訴他,這一次展會,帶動了不只是會展產業,周邊的觀光、旅宿、交通、商圈也因此獲得全面提升。

蔣萬安說,每一次智慧城市展,臺北市政府都會設立願景館,今年更有八個區塊、共36項的科技應用,希望所有的好朋友一定要到臺北市政府願景館去看看,其中還有一些AI人工智慧的互動模式,讓大家可以體會身歷其境。每一次智慧城市展都會有首長高峰會,這也是每一次智慧城市展最重要的亮點,今年討論的兩個主題是:「智慧財稅」,與大家目前很關心的「人本交通」,中央、地方將一起通力合作,希望能夠改善我們行人的安全、用路的品質。

蔣萬安表示,其實上個星期臺北市數位內容新創中心才剛進行開工動土典禮,未來它包含的將不只是AI數據的分析,還有顯示技術等等,這些都是全球目前發展的重點,預計數位內容創新中心在2026年完工之後,屆時將能吸引150家新創團隊、引進超過13億元的資金協助。每年的智慧城市展,透過每一次的交流、彼此學習,也不斷地讓城市往前邁進。臺北市身為首善之區,市府不只要運用相關的科技技術,更希望能夠朝向明確的目標─淨零永續的方向前進,也希望今天前來觀展的好朋友們能夠收穫滿滿,也協助臺北市真正完成數位轉型、朝向數位永續的目標、大步地向前邁進。蔣萬安在致詞最後再次感謝中央政府及各夥伴單位所有與會的貴賓、好朋友,讓今年的智慧城市展更添光彩,更希望與會貴賓們都能夠儘量表達意見,讓臺北市不斷的進步,大家一起努力,並祝福這次智慧城市展圓滿成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