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太平市民大道二期將完工 中市建設局:爭取金質獎殊榮

太平市民大道二期將完工 中市建設局:爭取金質獎殊榮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開通市民大道二期,道路輪廓已能完整展現,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前往工地督導,親自把關這條新闢道路的施工品質,力求以職人精神打造高品質公共工程,建設局表示,預計9月完工通車後,可紓解該地區交通車潮,提升沿線交通服務水準及友善無障礙人本生活品質。此案也獲得市府推薦參加今年公共工程金質獎,建設局將積極爭取殊榮。

陳局長表示,太平區市民大道第二期道路開闢為指標性工程,透過市府友善協商,讓99位所有權人同意採協議價購並自行拆除,感謝這99位地主菩薩心及宜佳里長張麗真協助,讓工程順利推動。張里長感性表示,這是居民期待40年的道路,感謝市府克服萬難,化不可能為可能,且在一年內努力完成開闢,不僅儘可能把施工中對居民的影響降低,連橫交道路宜佳街及與宜昌路六叉路口交通瓶頸都整合開通,使道路更加完善,相信通車後可有效提升周邊區域的交通環境。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市民大道二期工程全線均為住家與狹小巷弄,施工難度相對複雜,針對既有沿線26支電桿及纜線複雜凌亂,也特別成立專案小組並召開多達39次以上協調會,成功將所有電桿地下化,讓整段天際線更開闊,也克服多處地形變化與特殊高差。施工品質更獲得查核委員肯定其用心並留意細節,獲得市府推薦參加111年公共工程金質獎,建設局將積極爭取金質獎殊榮。

建設局表示,市民大道二期工程總經費近15億元,工程長度約860公尺,寬度24公尺,從祥順路至宜昌路與宜文街口,規劃雙向4車道及兩側人行道,目前路面鋪設工作已完成,標線、標誌等繪設工作也陸續進場,也會儘速辦理交通安全履勘確認後開放通車,紓解該地區交通車潮,提升沿線交通服務水準及友善無障礙人本生活品質。(8/20*15)*建設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