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即刻救援!機車忘拔鑰匙遭騎走,警一小時即追回

即刻救援!機車忘拔鑰匙遭騎走,警一小時即追回

文山第一分局木新派出所警員張景松日前凌晨接獲彭姓民眾報案,其於超商內用餐完畢後發現自己所有之機車不翼而飛,於遍尋不著後才想起自己機車鑰匙忘記拔。張員隨即擴大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該車遭張姓犯嫌騎走後,即棄置於路旁,警方循線將其查緝到案,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經警方調查,彭姓車主於12月3日凌晨4時30分許,將車停放於木新路三段超商前,隨即至超商內用餐,惟因個人一時疏忽忘記拔鑰匙,而讓張嫌有機可乘,經警方火速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張嫌沿木新路三段騎乘至其住家附近,隨即將該車輛棄置於路旁,張員立即至附近尋找,於同日6時立即尋獲該車輛,後依竊嫌樣貌、特徵、服裝,發現轄內張姓慣竊涉有重嫌,遂立即通知其到案說明,惟張男辯稱其酒後失憶,並不記得其有竊取車輛之行為,雖張嫌未坦承犯案經過,惟經比對監視器相關影像,特徵均與張男相符,警詢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文山第一分局提醒,為避免機車遭有心人士竊取,停放車輛時,請民眾勿將貴重物品擺放在機車置物箱內,確實將機車上鎖,離開時也要再注意鑰匙有無拔取,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將鑰匙留在車上,秉持「鑰匙帶著走,竊走偷不走」的觀念,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