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黃偉哲市長感謝朝興啟能中心捐贈秋節禮盒助弱勢兒少

黃偉哲市長感謝朝興啟能中心捐贈秋節禮盒助弱勢兒少

發稿單位:社會局
發稿時間:111年8月19日 14:13

為響應黃偉哲市長照顧弱勢優先的施政理念,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朝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朝興啟能中心今年以「儀式感」為主題,推出中秋禮盒─秋嗨嗨綜合禮盒,內含三款月餅─蛋黃酥、綠豆椪、芋泥酥,各三款、共九入裝,發起「一份月餅 兩份愛心」公益活動,於街口支付上架提供民眾認捐,預計募集340盒月餅禮盒予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服務之脆弱家庭及兒少據點弱勢兒少,用實際行動支持市府協助轄內弱勢家戶。黃偉哲市長感謝朝興啟能中心帶動社會發起愛心,由社會局代表致贈感謝狀以表謝忱,期待有更多善心團體響應,市長也歡迎市民朋友踴躍至街口支付平台認購(https://mkt.jkopay.com/event/charity2022),共同創造更美好的大臺南。

黃偉哲市長表示,中秋節即將來臨,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朝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朝興啟能中心長年以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為宗旨,本次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號召社會大眾認購捐贈月餅予本市脆弱家庭。110年起,朝興基金會更與市府社會局及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辦理臺南市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微型保險擔任要保人,為本市弱勢民眾與家庭構築一道經濟安全網。黃市長再次感謝財團法人朝興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為社會帶來福利,不僅是對市府協助弱勢的肯定,更展現出溫暖的慈悲心。

社會局與民間團體合作,在各行政區積極佈建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據點,主要提供課後臨托與照顧、關懷訪視輔導、親子活動、多元創藝課程及寒暑假營隊等服務。當出現特殊的狀況時,兒少據點隨時聯繫社會局,共同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絡,今(111)年已成立29處據點,至6月底服務人次已達81,054人次。社會局表示,月餅禮盒將分別提供給兒少據點服務弱勢家庭、脆弱家庭,希望在中秋節這個重要節日,透過社會的大愛與溫暖,讓每位收到禮盒的人們,在享用美味月餅的同時,也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愛心,度過一個溫暖的中秋佳節。

黃偉哲市長施政以「弱勢為優先」,長期支持、照顧弱勢市民朋友,倘若有經濟困難且有物資需求之市民,也歡迎洽詢實物愛心銀行各分行,或洽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另為使有限的社福資源運用發揮更大效益,自108年起建置公益平台(https://ri.tainan.gov.tw/),提供相關弱勢家戶需求及各界物資捐贈,歡迎市民朋友上該平台加入會員共同參與捐贈行列,如有相關問題請聯繫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 發稿照片-社會局社工訪視關懷脆弱家庭
  • 發稿照片-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朝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朝興啟能中心推出中秋禮
  • 發稿照片-朝興基金會憨兒手作公益美味月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