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與臺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攜手合作 「家庭生活評估與介入研究」課程

青發家教中心與臺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攜手合作 「家庭生活評估與介入研究」課程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與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在111學年度合作研發「家庭生活評估與介入研究」課程,引導該系研究生將豐厚的理論基礎靈活運用於實際服務中。

       課程運用系統化的家庭生活評估與教育介入過程,與家庭中的個人、伴侶、夫妻、父母或青少年合作,陪伴與討論其家庭生活議題以提升家庭生活品質。

       本次合作由7名學生分別服務3個家庭,學生在2個月短期、密集性服務中,聚焦個別家庭教育需求,提供家庭資源管理、親子互動溝通技巧、家長自我照顧方法、新手父母育兒指導等個別化家庭教育服務;在此次期末課程成果發表中,學生反饋與家庭工作的過程中,不僅是理論結合實務的運作模式,更從服務中學習用多元視角關注家庭內的情感流動,了解成員各自生命經驗交織形塑出的家庭情境與互動氛圍。

       現代家庭型態因應社會環境變遷而轉化多元樣貌,家庭教育亦覺察到此現象進而開始探索個別工作模式,期能提供不同家庭適性化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