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臺北城市盃電競賽眾星雲集 首度國際等級跨境線上對戰

2022臺北城市盃電競賽眾星雲集 首度國際等級跨境線上對戰

隨著疫情趨緩,臺北市政府體育局為推廣電子競技運動,與電競知名俱樂部杰藝文創有限公司合作,首度以跨境線上對戰方式辦理國際級「2022年臺北城市盃邀請賽」,邀請臺北、東京、上海及首爾四座亞洲電競指標型城市的頂級選手,於今(17)日齊聚線上一較高下!本屆城市盃比賽項目為歷史悠久、廣為臺灣民眾所熟悉的《快打旋風 5》,同時也是2022亞運的比賽項目,因此本次賽事特別於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2樓「後台 Backstage Café」設置比賽會場,除提供臺北隊選手最優質的電競設備及網路環境外,也讓選手可以在地主觀眾的加油下發揮電競實力,創下佳績。

現場由中信兄弟「峮峮」和樂天桃猿的「巫苡萱」兩位人氣網紅合體開場,現場也吸引了不少電競迷到場觀看世界級賽事,除了欣賞賽事外,民眾也相當熱衷於體驗操作《快打旋風》復古街機,甚至還可將本次活動特別準備的城市盃電競紀念品帶回家。不僅如此,體育局李再立局長也親自到現場參加開幕致詞,並表示:「臺北市作為指標性的電競都市,我們一直很努力來推廣電競活動,除了推廣至一般年輕人外,也走入校園、社區,邀請各年齡層的民眾一起來參與電競,透過電競建立起彼此的網絡。這次比賽我們也邀請東京、首爾以及上海來參與,除了建立城市間的電競交流外,也是希望我們的選手可以被看見,不論未來在職場或國外,都可以有更好的發展,我們一起來為電競加油。」

有鑒於疫情甫趨於緩和,此次臺北城市盃採取線上比賽形式,邀請每座城市的兩名代表選手出戰,地主臺北隊代表選手為: 石油王Oil King以及小寶XiaoBao,東京隊代表選手為: Pugera、Mago,上海隊代表選手為:丁春秋、杰娃,首爾隊代表選手為: Bbyong Bbyong、NL,每位選手幾乎都是《快打旋風 5》中的明星選手,因此這次的對戰組合可說是達到世界級水準。經過初賽的洗禮,臺北隊選手石油王表示:「這次比賽邀請的對手之前常常在世界比賽中碰到,但今天自己很可惜發揮不好,大家實力都有在提升,今天四個隊伍的實力真的是在伯仲之間。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代表臺北隊,把冠軍金盃留在台灣!」經過冠亞賽的激烈對決,最終由東京隊Pugera及Mago展現精湛實力,帶走第一屆臺北城市盃電競邀請賽冠軍金盃,亞軍為上海隊,季軍則是臺北隊及首爾隊。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希望透過舉辦電競城市盃的交流賽,達到城市推廣、產業交流、市民共榮的目標,除了爭取榮譽外,也肩負起推廣城市的使命,讓更多臺灣民眾一起加入支持電競運動的行列!

業務聯絡:競技運動科

羅國偉科長 2570-2330分機6601、0937-986931

宋亭軒科員 2570-2330分機6608、0906-523367

謝宏利新聞聯絡人 2570-2330分機5262、0905-13963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