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府「數位應用服務成果發表會」展現企業轉型亮能

北市府「數位應用服務成果發表會」展現企業轉型亮能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推動中小企業數位導入服務應用計畫,聯合台灣微軟與25家資訊服務業者,協助具有連鎖/加盟潛力的中小企業,在後疫時代成功邁向轉型。今(14)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成果發表會,其中法朋甜點透過電商平台開創疫情線上商機、德總電腦藉由 Power BI商業智慧分析工具優化進銷存管理,以及醫療器材銷售商家渼,運用會員管理系統提升顧客黏著度,展現計畫充沛的輔導成果,期帶動更多中小企業投入數位轉型的行列。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吳欣珮副局長開幕致詞時表示,此次計畫特別集結產官學界的數位轉型專業顧問,提供數位諮詢、教育、媒合、輔導,協助中小企業量身製訂轉型實戰規劃。本次成果發表會的交流,邀請數位轉型學院院長詹文男現身說法,並由二代大學創辦人李紹唐,以及擁有LINE 、XRSPACE VR領域豐富經驗的專家陶韻智,分享中小企業轉型與餐飲零售最新的產業趨勢,助參與者了解更多數位轉型趨勢與脈絡,希望能將數位轉型的實踐經驗向外擴散,促成更多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及商業模式創新,達成北市府在後疫情時代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決心與目標。

  「推動中小企業數位導入服務應用計畫」透過舉辦產業專家分享會、資訊服務媒合會及輔導工作坊,透過一系列的專家活動,引領企業數位轉型目標及規劃解決方案。輔導顧問除分享實戰經驗之外,也聆聽參與企業的經營想法與問題,協助中小企業釐清數位轉型目標、痛點及執行方法;訪談與實地訪查,提供客製的數位服務應用客製化方案,包括媒合跨AI數據分析、電子金融支付、零售管理系統、會員紅利積點、智能機器人等領域之資訊服務業者,助攻產業從傳統走向數位,促使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產業發展發局將持續投入政策資源,協助業者活用新興科技與數位工具,強化因應未知挑戰的能力,進而促使產業升級轉型,開拓更多商機。

 

 

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許健輝科長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5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