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攜手優質企業打造青銀友善就業城市 臺北市政府頒發第六屆菁業獎

攜手優質企業打造青銀友善就業城市 臺北市政府頒發第六屆菁業獎

  臺北市政府為肯定企業共同為市民就業環境的努力,並持續樹立典範,於111年12月14日(三)舉辦第六屆「菁業獎頒獎典禮」,由勞動局高寶華局長代表市長授獎給台灣微軟、王品集團、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等42家企業,嘉許得獎企業與就業服務處積極合作,共同促進弱勢族群及銀髮就業、提升青年就業競爭力、增加市民就業機會及營造優質職場環境,實為企業的表率。

  「菁業」取自詩經「菁菁者莪,樂育材也」之意,書經「兢兢業業」之音,頒發給「以認真踏實之精神,提供市民優質勞動環境與職業的菁英企業」。本次受獎單位,於各縣市均無違反勞動法令是前提,並在參與本市各種徵才活動、青年職場體驗實習、特定對象輔導就業、中高齡友善職場及學習再適應等業務上具有重要貢獻,從數百家徵才合作企業中經客觀評選脫穎而出,才能獲此殊榮。

  隨著台灣的少子化、老年化,勞動市場已經悄悄地在轉型,青銀共事將成為未來趨勢。創造勞資雙贏的友善就業環境需要企業大力支持才能順利推動,本市今年積極推動「銀髮友善企業認證指標」以及「青年職場體驗實習」等重要就業政策。期盼透過菁業獎的拋磚引玉效果,讓更多企業發揮社會責任,和北市府攜手一起打造友善就業的臺北城。

/001/Upload/307/relpic/10162/8905303/27dce202-ebe7-42b1-bc8c-5db649f9c7eb.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