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與職業工會合作 齊心降低職災千人率

北市與職業工會合作 齊心降低職災千人率

  臺北市勞動檢查處為降低職災千人率,特於今(13)日舉辦「臺北市降低職災千人率研討會」,邀請職業安全衛生專家學者、職業工會代表出席,會中熱烈討論3點結論,第一、與工會合作開辦職安衛課程,第二、合作宣導與資訊露出,第三、提報協助推展降災策略的工會,參加勞動安全獎的特殊貢獻獎。藉由公私合作,凝聚降災共識,期以守護工作者的生命安全。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經分析本市近年職災千人率(109年1.508、110年1.453),發現約27%職災給付案件是由高度流動性的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透過工會申請給付。此族群資源薄弱,工會除承辦會員勞健保業務外,在辦理會員職災案件中,通常累積個案發生經驗,此次研討會就是希望透過職業工會提供具體建議,並在未來成為預防此類職災之平台,急需政府部門提供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宣導輔導,以提升工作者預防職災知能。

  勞檢處梁蒼淇處長補充說明,勞檢處每年免費提供各項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包括委託專業教育訓練機構辦理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高風險作業)、自行辦理各行業業務主管暨勞工在職訓練、以及與本市各相關協會、工(公)會、事業單位、學校、政府機關及社區等建立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夥伴關係,可向本處申請支援講師鐘點費。如有興趣的單位,請洽「臺北市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網」。

延伸閱讀